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遂宁开启“防疫泡泡”模式 220余户工业企业生产不停工

2022-09-23 09:37:42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讯(姜茜阳 记者 张琳琪)9月22日,在四川英创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转孔车间,轰隆隆的机器声不绝于耳,一台台现代化生产设备有条不紊地运转着,工人们熟练地操作生产设备,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厂目前正常生产,公司正严格按照要求实施疫情闭环生产管理。”四川英创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艾克华说。

自9月20日起,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遂宁市各企业开启“防疫泡泡”闭环生产模式,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争分夺秒稳产满产。截至目前,遂宁市已有220余家企业进行闭环管理、实施闭环生产,“防疫泡泡”有效助力企业保生产、抓发展。

四川英创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生产不停工

企业快速筑牢“防疫泡泡”

“防疫泡泡”闭环管理模式,即以企业为最小的防疫单元。在该模式下,企业做好原材料、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储备,政府为企业保障后续物资供应、运输车辆通行等,企业在疫情期间继续进行闭环生产。

四川英创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转孔车间

作为一家PCB多层线路板制造企业,专业生产2~40层的中小批量及大批量线路板,四川英创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广泛应用于通讯网络、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光电照明、电源能源等领域。据悉,目前该企业订单已排到下个月。“工厂1300名员工分班次24小时连续作业,所有员工留厂留宿,每天进行核酸检测,在车间采取小班制管理,保证生产照常进行,按时保质保量交付每件产品。”艾克华说。

位于遂宁经开区的四川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有员工2000余人员,自9月20日起,该公司开启了“防疫泡泡” 闭环生产模式,21日已有95%员工在企业内进行封闭管理。

“我们每天核查全体员工的健康码和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报告,对就餐环境及时消杀,对外来物流司机隔离管控,保证公司在落实防疫政策的前提下正常进行生产。”四川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晓和说。

强化“闭环服务”

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为保障企业在疫情期间正常运转,遂宁市各级各部门及时采取措施,跟进了解企业的闭环生产工作指挥体系、制度流程、防疫物资准备、人员食宿、生活保障等情况,积极落实防疫物资以及生活物资保障,全力保障重点企业实施闭环生产。

“市委、市政府为我们提供了抗疫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同时在核查了我们提供的信息后,为我们协调办理车辆通行证,以保证订单能按时发送。”艾克华说。

“全员核酸检测布点在企业内部,方便员工的全员核酸,减少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在物流遇阻时,政府为我们办理了货物运输通行证,保证了企业原物料的进出以及成品的发货。”毛晓和说。

截至9月22日,全市共有220余户工业企业约3万名员工进入闭环生产,全市各级各部门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统筹协调,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和经济发展造成的影响,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我们将继续强化‘闭环服务’,动态收集企业在‘防疫泡泡’内遇到的问题,尽最大努力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员工的后顾之忧,全面保供保产,拼经济抓发展。”遂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