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乐山市政协主席黄平林调研峨眉南山旅游综合开发工作

2022-09-23 10:34:52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9月21日,乐山市政协主席黄平林率队前往峨眉山市调研峨眉南山旅游综合开发工作。乐山市政协秘书长廖敏,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陈林强,市政协主席谭勇强,峨眉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永林陪同调研。

调研现场 (2).png

调研现场

据了解,峨眉南山背靠峨眉山风景区核心区,范围覆盖峨眉山市龙池、大为、龙门3个乡镇,辖区面积383平方公里,海拔高度在500米至2000米之间。这里山光明媚、水色秀丽,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拥有龙池湖、观山湖、四溪沟溶洞群、核桃坝等优质文旅资源100余个,夏天平均气温不超过24度,高山冰雪时长4个月以上,是避暑胜地和冰雪旅游胜地,也是峨眉山景区未来的“门户”,具备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先决条件,是一片可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的“沃土”。

调研现场.png

调研现场

乐山市已把峨眉南山旅游综合开发上升为全市战略。峨眉山市委、市政府把峨眉南山旅游综合开发确定为峨眉山市“十四五”时期的“一号工程”,将大力发展“康养度假+山地运动、冰雪旅游、观光农业”“1+3”主导产业,奋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度假区、生态发展示范区、乡村振兴样板区。作为今后五年发展的主战场,峨眉南山将是峨眉山市最有发展活力、最具投资潜力的地方。黄平林一行先后前往南山片区乡村振兴指挥部、核桃坝、南山里生态康养度假区、万坪游客中心、隆汉高速南山出口(在建)、四溪沟等地,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察看施工进展,同部分投资企业负责人交流。

黄平林指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奋进姿态,推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要科学谋划、主动作为,在尊重城市发展规律、确保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国土空间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布局建设,加快推动形成外通内联、安全便捷的交通网络。要建立健全全域统筹、议事决策、资金保障等机制,奋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服务环境和人文环境,让峨眉南山真正成为投资的热土。

黄平林强调,峨眉南山具有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高起点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效率推进峨眉南山旅游综合开发工作。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规划和保护,最大限度保留山水原貌,高质量发展文化旅游、生态康养等产业,把峨眉南山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贡献力量。

( 刘春雷 林立 文/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