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遂宁市疫情仍处于发展期 疫情防控处置任务艰巨

2022-09-23 11:12:21 稿件来源: 编辑:刘佩佩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黄尧   记者 张琳琪)9月23日上午,遂宁市召开第三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遂宁市政府秘书长蒋喻新通报了遂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目前,遂宁市疫情仍处于发展期,日新增感染者数量连续3天增加,疫情防控处置任务艰巨。

记者从会上获悉,9月22日0时至24时,遂宁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截至9月22日24时,全市已排查密接996人、次密接1436人,均已追踪,追踪到位的人员均已纳入管控,市外的密接、次密接均已推送协查信息,并对病例曾经活动过的场所均已进行了终末消毒。 

7e4e9c5591e829cd2f956338dc21976.jpg

28名新增感染者已全部迅速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观察和医疗救治,病情稳定。9月22日0时至24时,及时诊治了包括中、高风险区在内的发热患者97人、急危重症患者331人、慢性病患者5人、血液透析151人、肿瘤放化疗患者41人、孕产妇新生儿人群7人、精神疾病患者44人。

9月22日6时至12时,遂宁市主城区开展了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累计采样70余万人次,已完成检测;9月21日至22日,安居区、大英县、射洪市、蓬溪县已相继完成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共计采样228万余人次。9月23日,遂宁市主城区已开始第四轮区域核酸检测。

“对于‘三区’调整管控情况,请市民朋友关注船山区、市直三园区官方媒体平台查看最新高、中风险区划定情况。高、中风险区采取封控管理,分类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防控措施;低风险区居民原则居家,每户居民每3天可安排1人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做好自我防护前提下,单独外出1次就近采买生活物资,时间控制在1小时内。”发布会上,蒋喻新表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