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宜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力促新兴产业“加速跑”

2022-09-23 11:43:38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宜宾讯(王春艳 记者 侯云春 严易程 文/图)战疫情,拼经济。宜宾锂宝新材料有限公司目前已实现满负荷生产,9月上半月生产了1000吨正极材料,产值超3亿元,同比增长247%;四川朵唯智能云谷有限公司正加大马力,全力保生产、赶订单,因近期增开了3条生产线,产量不降反增;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的各条生产线上也是一片忙碌,目前在园人数2271余人,工人到岗率达94.3%,预计9月产量超4000台,完成产值约3亿元……

9月23日,记者从宜宾市经济合作和新兴产业局获悉,在9月初全市工业企业开启“防疫泡泡”模式闭环生产的基础上,该局日前再次下发《关于有序开展全市动力电池、智能终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导动力电池、智能终端、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保障新兴产业重点产业链供应链运转顺畅和工业经济稳定运行。

0K3A8799

忙碌的生产线

《通知》要求企业从防控制度落实、防控物资落实、员工底数掌握、场所环境消杀、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承诺等六个方面做足复工复产准备。

0K3A8882

赶制订单

《通知》还进一步强化复工复产的服务保障。要求各县(区)要充分保障防控物资需求、畅通物流交通和招工用工渠道,积极创造复工复产有利条件。强化重点产业链、“白名单”企业、重大投资项目要素保障,针对产业链薄弱环节和企业实际需求,制定一链一策、一企一策,切实解决产业和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有力有效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与此同时,宜宾市经济合作和新兴产业局还将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加快兑现关于智能终端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电动宜宾”工程等政策的资金兑现,切实助企纾困。一系列政策助力下,宜宾新兴产业正开足马力生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