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疫”线人物 | 唐小敏:临危不惧当楼长 甘做抗疫“暖心人”

2022-09-23 11:49:29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内江讯(记者 毛春燕 李弘)“只要九栋的邻居们能够顺利度过这场疫情,那么我再苦再累都会感到无比的高兴。”9月22日,唐小敏给各位业主送完菜已是晚上9点多。

唐小敏是内江市市中区江城花园九幢的临时楼长。今年47岁的她,平时从事房屋中介工作,主要为租房户、房源户提供资源,帮助大家生活所需。

微信图片_20220923102746.jpg

值守楼栋

9月8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内江市小区居民生活,江城花园开始了静态管理,有些居民出现黄码。

“看着如此严重的疫情现状,觉得自己应该为九栋的业主出一份力,于是我报名参加志愿者。”唐小敏告诉记者,此时原楼栋长身居一线,无法完成当前楼栋长的工作。她主动站出来挑起这个胆子,成为九栋楼栋长。

微信图片_20220923103801.jpg

运送生活物资

万事开头难,前期居民面临的问题堆积如山。唐小敏说道,“比如前期小区封闭的十分仓促,消毒水、酒精、手套、口罩等物资都十分紧缺,楼栋业主和邻居主动把自家的消毒物资拿出来,开展消毒消杀。”

前期大部分业主家里没有足够的物资,唐小敏和志愿者肖波积极与社区对接,同时联系到附近的超市为九栋提供基础的米面油等物资,在其他志愿者的帮助下一趟一趟地从小区三号门扛回九栋。

微信图片_20220923103746.jpg

值守楼栋

“再就是核酸检测的工作,前期没有固定时间,我们志愿者经常在早晨6点乃至晚上10点进行核酸采样的组织工作。”唐小敏介绍道。

随着发起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以来,核酸检测时间逐渐固定。每天早上6点,唐小敏便带领“大白”带上门逐户对108户、210人开展核酸检测。  

“楼上有多户阿姨没有手机,每一次我带着‘大白’来为她们做核酸大家都非常配合。”唐小敏说,很多业主看到了志愿者的辛苦,写了很长很长的感谢话,还有业主的小孩在门上贴上了很多感谢的话。

微信图片_20220923102807.jpg

清扫卫生

每日核酸检测完成后,唐小敏和其他志愿者又投入到楼道及楼栋周边环境卫生消杀打扫,并逐户收运垃圾、分类装袋、定点堆放。

据唐小敏介绍,由于楼栋中有一位不会煮饭的单身人员,她会每天为其送饭。同时积极关注楼栋内空巢老人的生活状况。

唐小敏充分发挥“扎根社区、熟悉居民”的优势,通过电话询问、微信群等方式,收集、反映和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架起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连心桥。“虽然过程中有过委屈与辛酸,但是居民的一声感谢便足以消除一切,我便又能带着满心欢喜投入下一轮的工作中。”唐小敏说。

微信图片_20220923103936.jpg

业主为志愿者点赞

“每一句感谢的话语,每一个鼓励的手势,每一次为他们上门做核酸、走道消杀、清理日常垃圾时他们的微笑,都让我感到欣慰。”唐小敏谦虚道。

在内江,像她一样的楼栋长还有许多。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走家入户,是“疫”线信息收集员;他们关心关爱群众,是“疫”线贴心服务员。凭借着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对小区和小区居民的熟悉程度,楼栋长们穿梭在各个楼栋之间,用责任心换来了居民的一份安心,用行动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织密疫情防控邻里“安全网”。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