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国网凉山越西县供电公司:服务产业发展 护航乡村振兴

2022-09-23 13:34:31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9月20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越西)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索玛花开”青年志愿者走进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看到一个个又红又大的苹果挂满枝头。眼下,越西县苹果园迎来丰收季,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苹果,越西县具有年温差小、日温差大、日照充沛的特点,产出的苹果久负盛名,味道脆甜可口。

工作现场 

越西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于2018年10月,是越西县的重点产业园区,园区种植规模5600亩,2021年产果200多万斤,苹果种类多,特别是“维纳斯黄金”堪称苹果中的黄金,金黄色的外表,清脆香甜的内心,淡淡的奶油香味,主要销往粤、港、澳等地区,深受外地朋友的喜爱。

每年丰收季,国网凉山越西县供电公司都会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到果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给果农普及安全用电知识,今年也不例外,当队员们正在果园里检查用电时,听到果园里传来一阵喊声。

“师傅,我们其他设备都正常,但分选车间智能苹果分选系统突然不运行了,我们的技术人员又不在,苹果不能及时选出来,就会影响口感,到时候要卖不出去哦......”越西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党支部书记沙阿甲找到正在园内检查的党员服务队着急地说道。

“沙书记,别着急,走,我们一起去看看!”看到沙书记着急的表情,党员服务队队员钟刚立即迎上前说道。

工作现场

在沙阿甲的带领下,钟刚和队员们来到了分选车间,分别对车间配电柜进线电源、电表和空气开关出线进行了仔细检查,都没发现问题,但苹果却还在源源不断运进车间,等待清洗、分拣。

“沙书记,请你把线路设计图和控制系统说明书找来,看能不能找到问题。”钟刚对焦急的沙阿甲说道。

“控制回路上的连接线故障了,启动信号传不过去,问题应该是在这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查,钟刚兴奋地对大家说道,随即便和队员们对分选机配电箱的端子连接线进行更换,合上电源后机器传出了“轰轰轰”的鸣响声。

“这下好了,苹果‘转’动起来,电工师傅们太厉害了!”车间里的果农们也开心地叫了起来。

“电力可靠了,这台分选系统工作起来也非常顺畅,我们要第一时间把新鲜的苹果输送出去,让外地的朋友尝到我们大凉山又脆又甜的苹果。”看着重新运转起来的苹果分选线,沙阿甲对钟刚和他的同事们说道。

(李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