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绵竹交警:准驾不符危害大 心存侥幸必被罚

2022-09-23 16:29:59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记者 钟正有)明明是C1驾驶证,驾驶员却心存侥幸,酒后驾驶摩托车,本以为可以逃过处罚,没想到被绵竹交警逮个正着。

抓获现场

9月3日晚上9点,绵竹交警在绵竹市玉妃路开展酒驾整治。此时,一辆无牌摩托车经过该卡口,被交警拦下检查。见驾驶员黄某脸色红润,交警随即利用酒精测仪,对其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为34.2/100ml。在进一步检查中,交警发现黄某准驾车型为C1。由于他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且准驾不符,交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了处罚。

9月18日晚上9点30分,李某某驾驶摩托车行驶至孝德镇村道被交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他血液酒精浓度为129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在随后检查中,交警发现,李某某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同时该车辆未上户,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交警对其处以吊销驾驶证和行政拘留的处罚,他为自己心存侥幸的心理和违法行为后悔不已。

“在执法中,我们发现很多驾驶员准驾不符,但他们却并没有意识到这是违法行为。机动车驾驶证分为多个准驾等级,不同等级的机动车驾驶证所准予驾驶的机动车型也不同,驾驶机动车时,驾驶人应当驾驶自己驾驶证载明的准驾机动车车型,如果驾驶员‘跨级’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那就是准驾不符,是违法行为,其性质等同无证驾驶,不但对道路交通安全形成潜在威胁,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也可能根据这一违法行为而拒赔。”绵竹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道。

绵竹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不确定自己所驾驶的车辆和所持驾驶证是否一致,可在驾驶证正本背面找准确答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