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超前谋划,抢抓机遇 中江县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争取再创佳绩

2022-09-23 16:43:36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陈华伟 王文婷 曾金龙 记者 钟正有)随着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扩容提速、精准发力,中江县越战越勇,在前四批基金争取中崭露头角,再创佳绩,申报通过项目数量、到位资金均位居德阳市前列。据悉,在前四批基金项目争取中,中江县通过国家评审的项目共计13个,总投资118.42亿元,获得基金11.19亿元,获得贷款需求47.95亿元。截至目前,所有项目基金需求均已签约,其中9个项目完成基金投放7.9亿元,其余资金将于近期到位。

调研重大项目专班工作

“此次能成功争取到如此规模的基金,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超前谋划、超前部署。早在今年年初,就在中江县全县范围内遴选了12位优秀青年干部,高规格组建县重大项目专班,这为我们政策研究、项目谋划和项目包装提供了人才保障。我们提前储备了一批战略性、引领性、示范性工程,其中,成功纳入国家102项目24个,总投资355亿元;纳入省105项目61个,总投资537.93亿元。谋划储备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项目343个,总投资1486亿元;谋划储备乡村建设项目217个项目,总投资556.7亿元。专职、专人、专业就是我们争取资金的关键所在。”县重大项目推进中心负责人信心满满。

加快建设中的城乡供水项目

“这次国家出台基金这个政策,正可谓是‘瞌睡遇到枕头’。基金的到位既补充了基础设施重点领域项目资本金,有利于形成精准有效投资,又引导了社会资本参与,助力稳定经济大盘,带动就业、促进消费的综合效应。这些资金的争取到位,让我们干成了以前许多想干而不敢干的事,为我们加快构建‘一主一副三区多点’发展布局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早日实现跨越发展、突破崛起积蓄了‘强’动能,保持了‘进’态势。”中江县政府研究室工作人员说道。

中江县发改局局长张辉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思路,紧盯中省预算、债券、基金、中长期贷款等政策投向,积极谋划包装一批紧迫性、战略性、全局性项目工程。强化政策研究,确保精准对接、精准争取,力争2023年争取各类资金到位继续保持在全市前两位。强化‘能早尽早、能开尽开、能完尽完、能投尽投’目标导向,全力协调要素保障,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省、市重点项目再创佳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