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青川段今日通车

2022-09-23 16:58:42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昭颖)9月23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S18线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青川段63公里于今日12时正式通车、投入运营。路段串联G75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川甘界至广元段与在建G8513九寨沟至绵阳高速公路,是广元方向进入唐家河景区、川北进入九寨沟旅游环线最便捷的通道。此外,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绵阳段27公里也将于年内建成通车。

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青川段建成通车

项目起于广元市青川县骑马乡,设骑马枢纽互通与G75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川甘界至广元段相交;止于绵阳市平武县母家山,设平武枢纽互通接在建G8513九寨沟至绵阳高速。路线全长90里,概算总投资140.75亿元。设置桥梁25794.33米/114座(包含互通区主线桥),涵洞及通道119道,设置隧道35459.5米/18座,设置停车区1处、服务区1处、养护工区2处、匝道收费站6处。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桥隧比近70%。

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青川段建成通车

记者了解到,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线路长、所涉人口多、水系网络密集,建设环境协调保障难度大,环保要求高,地材保障难。为加快推进项目优质高效建设,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交通运输厅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和广元市、绵阳市政府,统筹组织项目全体参建单位围绕方案设计、协同保障、科学管理等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青川段建成通车

项目建成后,国家高速公路网北京至昆明、兰州至海口、绵阳至九寨沟和广元至恩施等高速公路将联为一体,是川陕甘交通枢纽的又一骨干性支撑工程,西北地区进出九寨沟最便捷的通道之一。同时,该线路还是助力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加快发展的一条康庄大道,对于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被当地人民誉为“生命大通道、生态大走廊、旅游大环线、经济大动脉”。

(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