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教育 >新闻详情

从写“人”字开始 眉山东辰国际学校小学部2022级开笔仪式举行

2022-09-23 22:15:20 稿件来源: 编辑:李占庄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记者 刘枢洵 文/图)9月23日,在眉山东辰国际学校小学部2022级开笔仪式在学校健韵馆举行。现场,舞台、鲜花、红毯、锣鼓助阵。舞台下,一排排课桌椅纵横整齐,200余位一年级新生身着统一汉服,头戴国学帽盛装出席,迎接一场以“开笔启心智,习礼正品行”为主题的新生入学启蒙仪式。

开笔仪式现场

何欣校长为学生代表朱砂启智

何欣校长讲解“人”字含义

眉山东辰国际学校提出“用六年影响一生,为孩子终生成功奠基”的办学宗旨,每年一次的开笔启蒙仪式,是践行教学宗旨的重要起步。

开笔仪式上合影

据记者了解,眉山东辰国际学校是一所高品质的K12学校,举行的各种活动都会通过一种生动的仪式来表现自己的气质和风貌。开笔礼是眉山东辰国际学校小学独具特色的入学仪式课程,学校智慧地将传统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学校特色课程中,在孩子们稚嫩的心田中播下一颗尊师重教、知礼明理、潜心向学的种子,培养情智双高,身心两健东辰好少年。

开笔仪式上,学校领导为学生代表点朱砂启智

今年的开笔启蒙仪式,从一群学生们的《静夜思》国学欣赏舞蹈开始。紧接着,精心安排了正衣冠、拜孔子、敬恩师、感恩父母、朱砂启智、击鼓励志、开笔启蒙等多项寓意深刻的环节,每个活动都融合了中国传统的尊师重道、尊师重教与国内外先进教学理念。

何欣校长为学生代表朱砂启智

年级主任刘萍为一年级新生朱砂启智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开笔启蒙环节,校长何欣语重心长地讲了“人” 字的含义, 同时美术老师现场示范,教学生执笔在纸上写下“人”字 ,然后让孩子们高高举过头顶,场面蔚为壮观。

一年级新生执笔书写 人 字

全体一年级新生拜孔子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写字要用心做人要真诚……”随着主持人乐丽梅老师深情的话语,  开笔启蒙仪式在孩子们共同参与表演的《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手语舞中圆满落下帷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