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遂宁:分秒必争追阳断链控面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2022-09-24 09:29:04 稿件来源:全景遂宁 编辑:李占庄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王维 李佳雯  记者 张琳琪)9月23日晚,遂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对遂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分秒必争追阳断链控面,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传达了省专家指导组关于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听取了遂宁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汇报,对现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现场调度。

会议要求,管控要严之又严,确保市域范围真正静下来。要聚焦主城区、缩小包围圈,划小划细封控区、管控区,做到提级管控、严格管控,确保真正管起来、静下来。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当好自己的“第一健康责任人”,严格遵守静态管理居家要求,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严格做到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要合理调配民兵、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工作力量,管住小区大门、道路出入口等各类卡口,做到敢于管、善于管,管得严、管得好。要持续加强医院、校园、养老院、工厂等人员密集场所闭环管理,合理控制商超、农贸市场等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场所的人流量,严格执行集中隔离点规范制度,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零疏漏。

会议要求,行动要快之又快,确保感染风险务必降下来。要加快节奏、提高效率,高效有序做好核酸检测、流调筛查、隔离转运等各环节、全流程工作,坚决做到以快制快、以快制胜、快而不乱。要确保核酸快检快出,扎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千方百计提升核酸快采、快运、快检能力,确保中高风险地区一人不漏,其他地区一户不漏,第一时间筛出风险人员。要确保轨迹快追快溯,以最快速度开展风险人员轨迹流调溯源,尽快找准找全密接、次密接和风险人员,努力查清病例关联性、厘清疫情传播链。要确保转运快转快隔,坚持应转尽转、应隔尽隔,科学划定转运范围、确定转运方式,争分夺秒开展风险人员“点对点”规范闭环转运,强化抗疫转运车辆安全管控,做到转运隔离迅速有力、精准有序、安全有效。

会议强调,关爱要细之又细,确保战疫合力加快聚起来。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关心、关爱、关怀广大市民群众和抗疫工作者,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要从生活上关心,持续保障市民群众特别是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通道”与“就医渠道”畅通,加强医疗、外卖、物流运输等特殊行业从业人员生活保障,主动做好兄弟市州支援队伍后勤保障服务,让广大抗疫工作者吃住放心、工作顺心、抗疫安心。要从精神上关爱,及时进行心理疏导,通过舆论引导、线上辅导、上门疏导等多种方式,帮助大家缓解压力、舒缓情绪、放松心情,更好凝聚力量齐心抗疫。要从政治上关怀,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优先使用抗疫一线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善于作为的优秀干部,让他们苦有所得、累有所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