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点赞!绵阳江油这位民间文艺家入省展夺省奖

2022-09-24 09:52:48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刘术云 陈元松 记者 张宇 文/图)近日,第五届“四川工匠杯”暨四川省第一届技工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在宜宾市举办,江油人王成作为绵阳代表队参赛选手之一,参加了这次活动的竹艺比赛。

9.23 555.png

王成在认真雕刻

在全封闭式的比赛场馆中,依据组委会指定命题,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王成的参赛作品最终斩获本次竹艺大赛三等奖。

王成的参赛作品是以“蜀风竹韵”为题,以竹为材料的一件具有实用性的雕刻作品。本组作品为茶具四件套,分别是茶则、茶匙、茶针、茶夹,所用材料为竹片。茶针、茶匙、茶夹分别刻以竹节作为装饰,让竹的特征更为明显。茶则上雕刻了竹、石以及熊猫图案,体现了绵阳“熊猫家园”城市名片。

9.23.666.png

王成获奖作品——蜀风竹韵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设19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四川省、重庆市以及省级有关单位的62个代表队、377名选手参与比赛。

在参加本次竹艺比赛活动之前,王成的一件木雕作品《竹如意》入展“第九届四川省少数民族艺术节”视觉艺术精品展,对于王成而言,实在是“双喜临门”。

王成表示,参加本届“四川工匠杯”活动归来,稍做休整后,将投入新作的创作,聚精会神备战“第十六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展”。

9.23.777.png

王成雕塑作品之——秋后玉米

凭借着对雕塑艺术的热爱和一股子韧劲,从江油市永胜镇刘峡村藏王寨大山深处走出来的王成,多年来潜心专研,艰辛付出。如今,他已成立了自己的手工文化工作室和作品展示厅。现为“四川省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四川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江油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江油木雕”代表性传承人。他的作品先后参加国家、省级、绵阳、江油各级展览,多件作品获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