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战疫情抓保障 明星电力全力以赴“保企业、护民生”

2022-09-24 10:24:02 稿件来源: 编辑:李占庄责任编辑:张萍

疫情之下,做好电水保供就是保民生。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坚决落实遂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研究出台防控疫情保障电水服务十项举措,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快响应、最严要求、最佳状态”,用实际行动全力服务遂宁防疫大局,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助力城市平稳运行、守护市民万家灯火、滋润万家心田,为全市拼经济、搞建设、稳住经济大盘提供坚强要素保障。

服务企业  助力生产“不打烊”

目前,遂宁市不少企业开启“防疫泡泡”模式,以保证在防疫中生产不停步,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市场经济的影响。这其中,离不开四川明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保驾护航”。

“变压器温度保持在60度左右,安全。”“经巡查,变压器上有一条电线不久后需要更换。”……9月23日,在四川英创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明星电力巡检人员正在对周围的变压器进行巡查,以保证企业的生产用电。

图片 0.png

明星电力公司运维人员为园区生产企业设备测温

“疫情期间,公司加强闭环生产企业相关供电线路和变电站巡视检查和运行维护,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同时,合理安排各园区抢修值班力量,实行7x24小时全天候值班,确保快速处置故障。履行‘四级联络’机制,公司主要负责人担任总联络员,保持与企业的信息畅通,以便更好地服务。”明星电力船山供电分公司副经理余慧涌说道。

水质安全  筑牢供水“生命线”

9月23日上午,记者在遂宁明星自来水公司第一水厂调度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实时监测市区供水压力和用水量变化,利用智能调度系统合理调配水厂机泵运行和供水压力,确保遂宁市水量充足、水压平稳。

据了解,该水厂在岗人员做好每日消杀的同时,加强对机泵设备的每日检巡,确保设备的高效运行。为确保水质安全,加大了对水厂水和管网水每日水质的检测频次,并做好仪器的维护保养,确保检测数据准确可靠。

图片 1.png

明星自来水公司运行人员监控供水设施设备

遂宁明星自来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全合华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立即将生产物资快速补充到位,目前能最低保证30天用量。生产人员驻厂封闭管理,有序轮换,确保不间断生产。公司加强与重点企业、重要用户沟通联系,加强重点管线巡查和精准抢修。同时,实施疫情期间居民欠费不停水,全力确保供区自来水安全稳定供应。

截至目前,遂宁市供水水量足、水压稳、水质优,能够有效保障全市居民和企业正常用水。

(刘晓 四川经济网记者 张琳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