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乐山市加快推进“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业增长攻坚行动

2022-09-24 11:49:26 稿件来源: 编辑:李占庄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记者 蒋培路 文/图)9月22日,乐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全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业增长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和乐山市委市政府“抢进度促生产、战项目扩投资、挺优势增后劲、强弱项补短板、创环境稳主体、保目标稳运行”六大行动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三季度和四季度工业工作。各县(市、区)和高新区汇报各自当前工业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

推进会会议现场

推进会现场

会议对1-8月乐山全市工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1-8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为5.1%,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1.5、3.1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5位,环比上升1位。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优势:一是与全省相比优势进一步扩大。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由上半年高于全省0.9个百分点扩大到3.1个百分点。二是重点指标持续高居全省前列。1-7月全市规上工业实现营业收入1327.2亿元、增长15.5%;利润总额343.9亿元、同比增长136.7%,增速高于全省118个百分点、已连续13月居全省第1位。1-8月工业投资增长18%,高于全省11.7个百分点;工业用电量172.2亿千瓦时、增长21.7%,增速连续8个月居全省前三位;工业销售收入(开票价税)1642.1亿元、增长47.6%,增速高于全省29.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3位。三是晶硅光伏产业保持快速发展。1-8月光伏主产业链企业9户、同比增加4户,实现产值373.7亿元、超过去年全年产值159.2亿元,拉动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1个百分点。多晶硅和单晶硅产量分别达到9.5万吨、4.9万吨,增长128.7%、130.8%。  

会议还对行业增长分化严重、产业发展不平衡、区县发展不平衡等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

与会领导认真听会

与会领导认真听会

会上,各县(市、区)和高新区就当前工业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工作建议,主要集中表现在项目审批、环评、用地、融资、交通、电力保障等各个方面。

会议强调,必须抓好四个方面工作,“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确保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坚决扛起“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政治责任。二是聚焦项目,突出重点,大干快上抓项目促投资。三是围绕企业、纾困解难,千方百计稳住企业现生产。四是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市工业安全平稳生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