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宜宾市公服集团:复工复产“加速跑” 用心护航保民生

2022-09-24 13:48:01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宜宾讯(车燕 记者 侯云春 文/图)投料车、压路车来回穿梭,机器轰鸣声不断……连日来,随着宜宾新冠肺炎疫情实现社会全面静态清零后,宜宾市公服集团公司各项目踩下“油门”,以“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昂扬姿态,尽最大努力把“慢下来”的时间追回来、赶上来。

9月21日,宜宾市公服集团公司在解除静态管理的第一时间,召开“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冲刺会,要求各子公司各部门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十二分干劲,持续发起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强力冲锋。

各项目全方位、多角度全面吹响“拼经济、搞建设”冲锋号:9月23日,由市公服集团公司负责的宜宾市第二垃圾焚烧发电厂与兴文县正式签约;宋家坝110KV变电站、高县福溪工业园区供排水等34个民生环保重大项目正有序加快推进。

供水项目全面复工 增容办实事服务民生

9月23日,位于叙州区南岸街道玲珑逸小区门口的公路上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忙碌着管道施工。这是宜宾城市内环线项目蜀南大道段改管工程的一个点位,整个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中心城区的路网结构,改善中心城区对外交通条件。

微信图片_20220924112127

项目建设现场

视线转向位于三江新区,宜宾市公服集团公司旗下清源水务公司五水厂增设一体化供水设备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开展施工现场疫情和复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目前,五水厂项目已基本完成,正进入收尾阶段,供水能力将由原来每天8万吨提升到13万吨,不仅有效缓解三江新区用水高峰期水量保障能力,也将进一步提升三江新区园区内招商引资供水要素保障。

“在项目复工复产前,公司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对返岗人员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检测台账,采取封闭式集中管理,严格进出实名制,同时对施工现场各个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清源水务公司副总经理吴建刚说,该公司涉及的所有供水项目都已全面复工复产。

一座新变电站 提升一个县的供电能力

位于屏山县宋家坝工业园区的重点民生保障项目宋家坝110KV变电站及新增线路工程施工项目现场,40多名建设工人、8名管理人员已全员到岗,工程重回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

宋家坝110KV 变电站及新增线路工程的建设是奋力打造屏山网区电价洼地、保障区域安全可靠供电能力及突破供电容量瓶颈限制,切实满足屏山网区的负荷发展需要,提高网区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的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924112119

项目建设现场

“我们项目部在确保全体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情况下,自17日开始陆续开展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并始终坚持‘守好门、管好人、勤消杀’,同时储备了防疫物资。”负责该项目建设的九河电力工程分公司副经理曹毅说,项目从今年7月份开工建设,为如期完成工程建设施工任务,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公司坚决克服工期紧、任务重以及疫情防控等困难,坚定把重点项目一线“末梢神经”打造成公司党建“前沿阵地”。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争分夺秒、夜以继日,保证工程进度节点目标按期实现。

一个智能化的“家” 200多辆公交车年底或归“家”

“加速,加速,再加速!”叙州区公交综合场站项目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复工以来,该项目迅速开展全面作业,抢工期赶进度。

该公交综合场站占地54亩,是一个集车辆维修、安全检测、充电桩、洗车场、驾驶员食堂、公交车换乘、地上地下停车场、驾驶员早班宿舍等综合型公交场站,建有供充电桩50个,建好后可停放公交车200多辆。争取今年10月底完成主体工程,让公交车有“家”可归。

宜宾市公服集团公交公司副总经理任礼彪介绍,为确保工程安全复工、高质量施工,项目团队在复工前对工程整体进行了一轮全方位排摸检查。同时,结合现场实际工况,对所有人员进行操作规程、安全教育、安全技术、防疫专项等交底工作,保证复工安全和质量。

一个个“风风火火”的项目建设现场,是“解静”后公服集团公司全力拼经济、搞建设的生动写照。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认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水、电、气供应和公共交通等各项民生保障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贡献公服的担当和作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