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上好“双保险”拧紧“安全阀” 宜宾翠屏税务大厅有序复工

2022-09-24 13:48:19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宜宾讯(张寒梅 申梦婷 记者 侯云春)9月22日16时起,宜宾市翠屏区合江门街道解除静默管理。翠屏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迅速落实落细返岗办公通知,内外统筹,上好“双保险”拧紧“安全阀”,确保大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位、服务质效到位。复工首日,共办理线下业务273笔,线上业务82笔;寄递中心寄出发票171件,共计11799份发票。

对内,给思想减负,讲理讲情有温度。一是组织大厅人员学习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及区局疫情防控要求,强化疫情防控思想认识,明确“解封不解防”的根本原则,要求返岗人员首日需持24小时内阴性核酸证明,签订《翠屏区机关企业事业单位返岗人员诚信承诺书》,并严格遵守“两点一线”三天闭环管理措施。二是由于征期将近,再加之16天静态管理下工作大量堆积,大厅人员普遍工作压力大、心理负担重,对此,积极对大厅人员开展心理辅导,帮助他们释放情绪、舒缓压力,同时及时向组织汇报,请求增派人手。三是逐一电话确认返岗人员是否符合返岗要求,并根据返岗情况重新划定临时分工、统筹工作任务。返岗首日,大厅应到岗12人,实际到岗11人,到岗率91.67%。其中1人因在中高风险区参加志愿服务需居家修整5日未返岗。

对外,给防控加压,从严从实有力度。一是营造安全办税环境。组织值守人员对办税服务厅进行预防性消杀,划定室外一米等候线、张贴场所码和疫情防控警示标语,并由负责人带队对大厅进行大扫除,全力为纳税人提供安全、整洁、舒适的办税环境。二是配齐配足防疫物资。提前向办公室申领N95专用口罩、消毒剂、洗手液、额温枪等防护物资,落实防护物资使用标准并安排专人管理及分配。三是维护检修办税设施设备。安排技术人员提前到岗,检查调试自助取票机、取号机、显示屏、打印机等设备运行状况,切实排除故障,确保设备正常使用,保障服务不断电、不掉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