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四川天府新区:集中签约21个重大产业化项目 总投资达256.1亿元

2022-09-24 15:07:28 稿件来源: 编辑:李占庄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霁玥)9月23日,四川天府新区举行2022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宝鸡泰华磁传动产业基地、香港誉驰天府国际数字音乐产业集群、北京中建二局西南区域总部等21个重大产业化项目集中进行“云签约”,协议总投资达256.1亿元,为进一步助力天府新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迈出坚实步伐。

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21个签约项目涵盖了绿色低碳、人工智能、文创旅游、大数据产业、集成电路、新型材料、航空航天、现代金融等多个领域。其中,在文创旅游领域,香港誉驰天府国际数字音乐产业集群选址四川天府新区天府数字文创城,将打造具有世界级水准、亚洲地标级、西南唯一的国家级音乐文化产业集群总部基地。途游西南直播运营中心将聚焦游戏内容新生态,利用丰富的游戏主播资源、创新的游戏直播内容和多维度的游戏赛事,以“游戏工会+赛事IP”打造集“游戏直播和发行中心、游戏赛事中心、人才实训中心”三大中心于一体的游戏发行新品牌,为新区打造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功能区赋能。

同时,宝鸡泰华磁动力产业基地项目将着力突破一批国家核心技术和高端装备产业化并替代进口,满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在相关领域实现国际领先的发展目标;北京中电建路桥西部建管中心项目将积极引入中电建路桥集团新增业务,进一步整合西部区域发展资源,强化规划战略,突出西部区域布局力度;美国弗瑞乔新经济企业管理及股权投资运营中心,将通过企业市值维护、股权投资等形式赋能新经济企业发展。

天府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天府新区将以本次集中签约为新起点,形成项目推进的时间表和任务书,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职能职责,建立项目立项、审批注册、土地出让等“绿色通道”,加强协同、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投产达产,为企业在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周到的政务服务,希望进一步汇聚各位企业家朋友和有志之士的磅礴力量,携手同心,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四川天府新区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