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丰收节”添喜!剑阁县签约9个项目,金额达8000万元

2022-09-24 17:49:24 稿件来源: 编辑:李占庄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剑融 记者 侯东 文/图)9月23日,第五届剑阁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白龙镇剑峰村举行。在活动当天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广元燕乡肴农产品销售公司、中国邮政剑阁县分公司、浙江天顺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公司签订剑阁产特色农产品营销战略协议项目9个,金额达8000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924170952.jpg

丰收节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尽管天空飘着密密细雨,也阻挡不了当地群众丰收的喜悦之情,大家纷纷来到现场,逛特色农特产品展览馆,为参加“扛粮”比赛、“抢粮归仓”机收水稻技能竞赛的代表加油助威。

微信图片_20220924170958.jpg

现场签约

“现场签约、剑南粮油交易中心揭牌、农产品展销、庆丰收比赛,今年的丰收节办得朴素而实在!”剑阁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罗映波表示,“丰收节”既是群众在喜获丰收的季节举行的一项庆祝活动,也是宣传、推广、展示剑阁县特色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去年剑阁县农业总产值达85.8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5万元。

今年以来,剑阁县高质量落实10万亩大豆玉米复合种植任务,签订100亿元剑阁县优质肉牛全产业链投资项目,肉牛羊增速均居全市首位;农业固定投资向上争取达4.3亿元,居全市第一;统筹推进剑南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升五星和剑北粮油园区规划建设;成功入选第三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创建名单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