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丹棱县:稻谷飘香“庆丰收”

2022-09-24 19:11:40 稿件来源: 编辑:李占庄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程欢悦  陈珍利  记者  常坚)随着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的2022年丹棱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丹棱县仁美镇雄义村的“桔香稻田”农旅融合示范片举行。稻田捉鱼、割谷打谷、歌舞表演、丰收集市、稻田DIY等活动特色十足、精彩不断,现场欢呼声、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呈现一片丰收喜悦景象。 

活动现场

“看!这是我今天抓的两条鱼,又肥又美,安逸得很!”来自丹棱县张场镇的冠军代表队队员张永丹正提着从稻田里抓的鱼高兴地向同伴炫耀着,作为丹棱土生土长的农民,每年丰收节都是张永丹最期盼的日子,“今天是我们农民的节日,也是我最开心的时刻。尤其是今年,家里各项收入都较往年有了增加,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农民过上了这样的好日子。”

活动现场,农民代表黎可学宣读了《为建设天府粮仓积极行动倡议书》。作为丹棱县兴农家庭农场的农场主,黎可学今年养殖稻鱼50亩,种植油菜120亩,稻谷已经收获了80万斤。谈及感受,黎可学很激动:“从以前的房前屋后种植,到现在的规模化种植;从以前的人工播种,到现在的机械化种植;从以前的单一农业,到现在的农旅融合,丹棱农民的日子越变越好,作为新时代的农民,我们也会继续努力,种好地,出好粮,让生活更上一层楼。”

     

活动现场

稻谷丰收,欢乐的不仅是农民,还有商贩。“今天生意特别好,不到一个小时,叶儿粑已经卖了三分之二了。”活动现场,来自丹棱县齐乐镇的村民牟泽敏带着自家手工制作的叶儿粑来到了丰收集市,小小的摊位前围满了村民和游客。

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越来越多“乡土味儿”的农家特产受到城里游客的欢迎。“这叶儿粑不仅味道好,吃着也很放心,在这稻田边,咬一口下去,满满都是‘丰收的味道’!”从成都驱车而来的游客曹女士,不仅品尝了美味的叶儿粑,还买了水蜜桃、豆腐干等乡土特产。

丰收节里,丰收的基础越来越实,丰收的成色越来越足。今年,丹棱县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到位,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粮食生产能力不断增强,目前已完成粮食播种面积12.82万亩、总产量5.87万吨,全部超额完成市下目标任务。从粮食安全到产业发展,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到兴农富农,丹棱百姓用汗水和智慧在广袤的大地上绘就了一幅壮丽的“丰”景美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