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遂宁市:一鼓作气确保社会面尽快清零

2022-09-25 11:58:32 稿件来源:全景遂宁 编辑:李占庄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王维 李佳雯 记者 张琳琪)9月24日晚,遂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对遂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按照“安静下来、严格管控、快速追阳、尽快断链、安全转隔、坚决清零”的工作思路,坚决转作风、强执行、抓落实,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力确保社会面尽快清零。

会议传达了省专家指导组关于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听取了遂宁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汇报,对现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现场调度。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大背景,促进思想认识大转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警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争分夺秒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会议要求,要深入抓好大落实,促进工作方式大转变。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吸取经验教训,深入查找漏洞不足,积极学习兄弟市(州)先进经验,转变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终端见效。

会议要求,要深度开展大追查,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要针对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特别是省专家指导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结合巩固提升“排整提”专项行动成果,对不担当、不作为行为严肃问责,推动防疫一线成为淬炼干部作风的“练兵场”。

会议强调,人民群众是抗击疫情的主体力量。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站在群众立场思考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社会面宣传,做深做实群众宣传,积极疏导群众情绪,努力营造全民抗疫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正反面典型宣传,聚焦个人责任落实,既要做好群众的宣传动员,又要对违反防疫规定的人员予以强制执行和有效训诫,更好凝聚抗疫“群众力量”。要加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怀,落实轮班、调休等制度,做好周到细致的后勤保障,确保大家全身心投入抗疫战斗。

会后,25日凌晨,李江还前往市河东新区保利江语城、通德大桥东、遂宁经开区明月桥、船山区德胜路和凯旋路交叉口等执勤点,看望慰问坚守岗位、坚持奋战在一线的民辅警、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李江说,自“9·20”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抗疫工作者,特别是广大民辅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熬更守夜、连续作战,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希望广大抗疫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来抓,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合理安排轮班轮休,保持健康的体魄,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