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遂宁:严格落实行业责任 切实做好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2022-09-25 13:12:01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记者 张琳琪)9月25日上午,遂宁市召开第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遂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绍坤介绍疫情期间遂宁市学校教学工作的有关安排。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20”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严格落实行业责任,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原则,切实做好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防疫要求,对乡镇学校、走读学校学生及寄宿制学校中的走读学生采取临时放假,进行居家健康监测。截至24日,全市37万余名(其中市主城区11万余名)走读生已平安回家,正实施静默管理。按要求对全市寄宿制学校近10万名(其中市主城区4.8万余名)留校师生员工实施静默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高三年级教学不停步,疫情暴发初期,市教育和体育局迅速指导全市高中学校在第一时间启动高三年级疫情防控教学预案,目前全市所有高中学校高三年级均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正常实施教学。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发展态势,对于未解封地区,我市将于9月26日至30日组织开展为期5天的线上教育教学,指导学校及时全面启动‘线上教学预案’,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原则开展好线上教学。”陈绍坤介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