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原创 >新闻详情

四川对上合组织国家航空客货运“双提升”

2022-09-25 16:46:32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讯   (记者  鲍安华  文/图) 9月25日10点10分,搭载着96名旅客的CA491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前往阿斯塔纳。作为四川到哈萨克斯坦首都的唯一直飞航线,该航线的复航对于中哈两国构建紧密“一带一路”伙伴关系,推动政治、经济、文化的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原来去阿斯塔纳,要经历第三国中转,现在直航方便省时多了!”5年前就开始在阿斯塔纳工作的李先生,对这趟直飞航班带来的高效便利深有感触。


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关员正在监管验放全货机

陕西新梦想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邓倩有着和李先生类似的感受:“我们公司主要经营进出口食品,今年以来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的驼乳粉订单比较多,成都机场口岸便捷通达的空运物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从这里进出口。成都双流机场海关的7X24小时通关服务,对我们来说也大大节约了物流成本和时间。”据悉,今年以来,四川进口哈萨克斯坦驼乳粉116.76万元,净重4.45吨,同比增长达到3倍,成为哈萨克斯坦进口食品主要增长点。

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关员正在巡查监管作业场所

今年,四川先后遭遇高温干旱、缺电保供、地震灾害,又叠加疫情反复袭扰,经济压力较大。“我关结合口岸实际,推出促进外贸保稳提质26条措施,优化货机备案流程,制定‘一机一方案’、推行无纸化办理,支持新开全货机、客改货航线,同时会同地方政府、口岸单位研究措施,聚焦空运物流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建成‘客货并举’的航空枢纽。近期,正值上合组织峰会期间,为应对本土疫情冲击,我们成立保通保畅专班,启动应急通关预案,保障疫情特殊时期通关服务全天候、不断档,顺利验放了来自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上合组织国家的进口货物。”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副关长唐进介绍。

海关关员正在查验货物

据统计,在客运方面,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已开通多条通往哈萨克斯坦等4个上合组织成员国的航线,稳定执飞的航线为人员、经贸正常往来提供了重要保障。今年8月,共执行往来上合组织成员国航班27架次,相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倍。

在货运方面,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表现同样亮眼。2022年新开到印度等上合组织成员国全货机航线6条,有力维护了航空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今年1-8月,四川对上合组织成员国进出口空运货物量接近1.6万吨,同比增幅高达8倍,进一步加强了四川与“一带一路”国家的经贸往来,为四川外贸注入新的增长动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