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税务 >新闻详情

广安前锋税务局多措并举落实全国税务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2022-09-28 16:54:19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全国税务系统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为深入贯彻落实相关部署要求,发挥案例警示作用,广安前锋区税务局多措并举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领导干部带头学,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结合本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区税务局班子通过局务会、党委会学习等方式带头学、深入学、扎实学,从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干部职工扎实学,扎紧筑牢思想防线。结合《以案明纪(六)》,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税务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各单位和支部通过“以案促改”专题党课、“以案为鉴”等主题党日活动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案例学习和研讨学习,从案例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破除侥幸心理,时刻绷紧作风纪律这根弦,防范和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结合实际深入讲,持续强化警示教育。组织新入职公务员召开集体廉政谈话座谈会,参观区税务局的党风廉政建设示范点,并进行廉政宣誓,为年轻同志们开好头,走好路,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组织退休老干部及家属子女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进行现场警示教育,系紧老同志人生的“风纪扣”,筑牢退休生活的“防火墙”;在前锋税务工作群发布清廉过节规定,转发相关廉政教育视频,强化税务干部廉洁过节意识,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体制建设。

全面排查立即改,从严推动整改落实。综合市税务局和区税务局在监督检查过程中的问题,分析排查出风险问题3类11项,区税务局强化责任意识,将任务分解到人,逐条逐项整改落实;针对已经整改的事项,区税务局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类似情况不再发生。

聚焦责任强力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并将落实主体责任完成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使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发生违规违纪、存在不正之风问题严格责任追究。深化纪律作风问题源头治理,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监督,通过破立并举、标本兼治,努力让干部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金小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