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 广安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2022-09-30 11:28:19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各个环节都要紧起来,不能有丝毫松懈,年底前必须达到通车条件。”9月29日上午,川渝高竹新区重庆南北大道三期项目施工现场,该项目经理骆锐为工人加油鼓劲,坚决完成年底达到通车条件的全年目标任务。

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广安市发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动员令,动员全市上下都要动起来、跑起来、拼起来,拿出超常的举措、超常的付出,天天拼、周周拼、月月拼,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全市经济提速升位。

挂图作战 快马加鞭推动项目建设

 “今天最后进行一次生产区域全线排查,明天正式投产。”9月27日,四川圣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峰向各环节负责人下发项目投产前的最后一张“作战图”。

这是一个与时间赛跑的项目。

“争取8个月内干成这个项目。”时间回到今年2月7日,项目正式开工,许峰和同事一起定下了这一目标。按照常规方式推进,该项目工期至少需要一年时间。工期从一年压缩到8个月,压力可想而知。

如何与时间赛跑?该公司落实广安市委“挂图作战”部署要求,以每半个月为一个“作战周期”,把总体任务化整为零,分解成16张“作战图”,每张“作战图”都详细标注了该“作战周期”的区域、任务、责任人、监督人,并要求相关责任人立下“军令状”。16张“作战图”加上每天“督战”,最终确保这场项目攻坚战如期告捷。

 “挂图作战”是广安抓实项目投资工作的关键一招。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包永红介绍,今年以来,广安深入实施重大项目“双百工程”,加强100个省市重点项目和100个加快前期工作重大项目调度,实行重大项目“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挂联包干,快马加鞭推动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今年1—8月,100个省市重点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92.6%,超进度25.9个百分点。

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接下来,广安将继续把项目投资作为拼经济的重中之重,进一步用好“挂图作战”等硬招实招推动项目建设,争取更多重大项目进入“大盘子”。同时,紧紧盯住工业止滑回升、消费复苏提振、农业稳产增收、要素保障有力等方面想办法、添措施,拼搏冲刺,拼出精气神、拼出好成效。

一线督战 严格考核奖惩逗硬

四川圣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能够压缩工期4个月绝非偶然。许峰介绍,每天下午5点半,各个“战斗区域”的责任人会将当天的“战况”如实汇总给他,未完成当天既定任务需说明情况。若发现哪个环节、哪个点位进度慢了,便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既有“作战”,就有“督战”。不仅是项目业主方、施工方自我加压推进度,广安市委也明确要求市县两级领导要担负起分管领域拼经济的领导责任,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深入到项目一线、生产一线、招商一线中去,一项一项指标查漏补缺、一个一个问题分析研判、一条一条拿出过硬举措。

川渝高竹新区重庆南北大道三期项目作为四川省重点项目,今年内必须达到通车条件。邻水县委书记黄永鸿作为该项目县级责任领导,每周至少到一次项目建设现场,不仅是为了现场“督战”,更重要的是现场收集问题、解决问题,这也是广安市委要求县(市、区)党政一把手抓项目促投资必须要履行好的“第一责任”。

在层层传导压力的基础上,广安还注重强化考核结果运用,鲜明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实行严督实导、严格考核、逗硬奖惩。例如,武胜县在县委、县政府大门口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项目投资红黑榜”,逗硬执行奖惩措施;邻水县利用无人机对重大项目每周进行航拍形成“对比图”;广安全市每季度召开项目投资现场推进会,要求“80%项目看产业”,倒逼各区县每季度拿出“新项目”。

动员令已经发出,冲锋号已经吹响。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广安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王林 四川经济网记者 何金委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