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广安成立装备制造产业人才联盟 打造装备制造产业人才聚集高地

2022-10-22 16:21:37 稿件来源: 编辑:高艳责任编辑:杨璐

四川经济网讯 (任雨薇  记者  何金委)10月21日,广安市人才工作先行区校院企地合作交流会暨装备制造产业人才联盟成立仪式在邻水县举行,宣布与重庆市渝北区、合川区、长寿区共同成立装备制造产业人才联盟,并颁发广安市人才服务专员聘书,发放川渝高竹新区人才卡与人才证书。

装备制造产业人才联盟由广安市内外重点企业与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组成,将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产学研项目、平台共建共享、引育“技术高管”“产业教授”、科技研发和技术改良、成果转化和科普推广等合作,探索产学研融合新模式,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奋力打造装备制造产业人才聚集高地。截至目前,该联盟已加入院校、企业共116家,已征集和签约落地人才项目31个。

当天,装备制造产业人才联盟的部分成员院校和企业进行现场签约,并发布装备制造产业人才供需清单:人才需求上,发布企业106家、工作岗位286个、人才需求2643人,主要专业包括机械类、仪器仪表类、电气类、自动化类等,技能人才需求在95%以上,岗位月薪最高达10万元;毕业生供给上,共收集到重庆、广安两地24家高校毕业生供给1.28万人,与企业人才需求岗位专业匹配度达72.8%。

以才为本、服务至上。为精准提升服务人才、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成效,解决人才和所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需求,广安市创新组建人才服务专员队伍,统筹市县两级129个人才工作成员单位,推选129名人才服务专员,定点对接服务169家企业,定期宣传人才政策、帮助招才引智、跟踪纾难解困,打通人才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服务企业和保障人才同发力。去年,广安市携手渝北区发布首个跨省域人才互认政策,吸引了大批优秀人才到川渝高竹新区创新创业。如何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多名川渝高竹新区优秀创新创业人员收到了川渝高竹新区人才卡及人才证书,持卡人才可享受住房、医疗等多项精细服务和优惠政策。

“成立装备制造产业人才联盟,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务实之举,也是大力推进省级人才工作先行区创建工作的生动实践。”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襄渝表示,下一步,将与川渝周边区县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为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此次协同重庆市渝北区、合川区、长寿区等地联动开展人才活动,将推动相关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合作共赢,助推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委组织部领导人才考试与测评中心副主任张文虎希望,接下来,广安要始终秉承“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举措,加快推进跨省域人才协同发展和人才工作先行区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活动现场还宣布落成四川省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高竹分院,为邻水县、华蓥市、岳池县、武胜县发放人才工作先行区补助资金,邻水县还发布了涉及人才集聚、服务保障等12个方面的产业人才专项支持政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