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成都市武侯区晋阳街道晋吉社区开展儿童议事会“创意彩绘,扮靓社区”活动

2022-10-24 12:02:38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为了更好地打造儿童友好空间,鼓励儿童议事会成员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参与社区公共事务讨论,让他们承担起社区“小主人”角色,打造专属孩子的空间,2022年10月22日下午,成都市武侯区晋阳街道晋吉社区儿童议事会成员们围绕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儿童友好空间打造展开讨论,社区儿童议事会的议员们从自身角度思考问题,并与伙伴们协商讨论,提出解决方案。

6.jpg

在议事会中,孩子们从绘制社区地图、提出社区中不安全设施、为社区吉祥物命名等议题展开讨论,并对自己心目中的社区地图进行了绘画。在议事中,社区儿童议事会的议员们首先挑选了一块他们心目中的最佳改造地,在孩子眼中这里可以加入更多的元素,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要有安全性、趣味性、他们自己动手完成才更有意义……在经过讨论后,最终大家决定一起动手在社区角落中的门、消防栓等地方绘制儿童趣味彩绘。

7.jpg

讨论中,孩子们不断闪烁出来的思想火花,赢得了设计师的赞赏。设计师根据孩子们的要求现场绘制了设计稿,孩子们认真听完社工介绍绘制内容和技巧后,马上拿起工具认真绘制起来。不起眼的门一下子变得漂亮起来,消防栓也充满了童趣,同时,孩子们还约定,会邀请更多的小朋友来一起维护自己创造出来的儿童活动空间。

9.jpg

(李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