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成都市武侯区簇锦街道高碑社区开展“校园110”组建大会

2022-10-27 10:46:39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日前,成都市武侯区簇锦街道高碑社区儿童议事会以校园安全为主题展开了专题讨论,就儿童观察到的校园问题进行梳理,最终提出通过构建“校园110”的方式,使儿童参与校园安全的监督和执法,打造安全校园。为此,高碑社区于2022年10月23日开展“校园110”组建大会,通过组建“校园110”,让儿童切身参与到校园安全管理当中,为建设安全校园添砖加瓦。

图片 2.png

在选举大会开始时,儿童议事会理事长发表了讲话,对报名参加“校园110”选拔的学生进行鼓励,为未来建设安全校园、儿童更加友好的校园进行畅想。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校园110”的重要职责、权力以及意义。随后,报名参加“校园110”的儿童进行竞选演讲,并现场举手表决,随后签署协议。

图片 4.png

在组建大会上,工作人员首先介绍并解释了“校园110”的规章制度,并下发服装。随后,就成员具体分配的巡逻范围、巡逻内容进行讨论,并确定成员职责范围。最后,对巡逻记录本的使用方式方法进行说明,对书写内容进行了要求,同时本次会议就社区儿童友好创建社区地图进行了绘制和讨论,将社区吉祥物及标志标牌进行了初稿设计,经后期完善后将呈现属于高碑儿童的特色。

图片 6.png

此次“校园110”组建,由儿童议事会提出,以儿童全程参与为基础,为高碑社区建立了儿童议事、儿童参与社区治理的长效机制,为儿童参与校园治理提供了重要方式,为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加油助力。

(李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