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人物 >新闻详情

黎继:一腔热血谱写忠诚 爱岗敬业行有方向

2022-10-29 10:53:00 稿件来源: 编辑:周圆韵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记者 钟正有)黎继,什邡市公安局马井派出所副所长。他攻坚克难,永不言弃,舍小家为大家,他始终牢记使命,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中;他始终不辱使命、扎根基层,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刻苦钻研的精神,尽心尽力为人民服务。在平常的奔波里书写不凡,在漫长的岁月间守望初心。

微信图片_20221026174749

工作现场

勇当刑侦一线的“刀锋战士”

“没有抓不回的嫌疑人”的信念、“永远冲在抓捕第一线”的担当……黎继在从事刑侦工作的11年中,先后侦破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案件,如全国十大精品案例中的“93命案”。他说:“破案是刑警的全部,破了案,群众一声真诚的‘谢谢’,是一个刑警最光荣的时刻。”

2011年“清网行动”中,黎继英勇善战,陆续抓获多名逃犯,在冲刺攻坚阶段,临危受命担任追逃组长,此时恰逢他妻子身怀六甲,面对工作和家庭艰难选择,黎继舍小家为大家,毅然踏上了追逃航班。在有限的时间内,摸数据,搞分析,与时间赛跑,夜以继日地工作,在冰天雪地的新疆抓获什邡市公安局最后一名已经“漂白”身份的上网杀人逃犯袁某,圆满地完成了组织交办的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刑警的使命和担当,荣立个人二等功。

微信图片_20221019161426

工作现场

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黎继作为什邡市公安局扫黑中队的负责人,不等不靠,有计划、有秩序地开展工作。侦破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双挂牌的"村霸“案,先后打掉了多个恶势力犯罪集团,什邡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工作连续两年名列德阳市第一,黎继也荣立个人三等功。

多少次通宵鏖战,多少次长途奔袭,多少次与危险擦肩而过,都源于他对这份工作的执着和热爱。案件告破后的喜悦,还受害人一个公平,拿掉一个社会毒瘤,拯救一个家庭,挽回一个失足者,这些对他来说是无比有意义的事情。

派出所主持工作“成绩满满”

2019年,黎继因工作出色,被选派到派出所主持工作。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他积极适应新角色,因为对于他来说,把握好“大方向”,抓住“小细节”,完成的还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任务。

在工作中,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时刻起表率作用,抓班子,带队伍,仔细研究考核指标,分析差距,补短板,强长处,团结协作,奋勇直追,仅仅半年时间,就带领隐峰派出所获得什邡市公安局考核第一名,被德阳市公安局评选为“推动全年公安工作突出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

“他就是个工作狂,总想着把工作做到前面去!”隐峰派出所一名老民警言语中充满敬佩,“农村派出所治安类案件多,事情琐碎繁杂,像打架斗殴、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很常见。不管大事小事,每周开例会,给每个民辅警安排的工作,他经常都要逐一过问!”

在派出所民辅警印象中,黎继经常同大家一块加班熬夜,周末带大家一起值班。“咱既然穿着这身警服,就要对得起这身警服。”黎继经常给大家这样说。2021年,派出所合并,黎继担任马井派出所副所长,继续主持工作。面对辖区面积和人口成倍增长,他沉着冷静应对、科学谋划工作。以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狠抓民辅警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队伍战斗力;以密切联系群众为抓手,带领民辅警走村串巷,听民声、解民意,积极改革创新,将警力前置,投放到田间地头,下沉到群众身边,强力推进基础工作;以公安专项行动为主线,奋力推进公安业务工作。带领马井派出所取得什邡市公安局2021年目标考核第二名的好成绩,“一网考”成绩名列四川省同类派出所前列,被德阳市公安局记集体三等功,也被德阳市公安局评为“最强支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黎继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多次获得个人嘉奖、优秀公务员等荣誉。他说:“我的成绩源于什邡市公安局给了我施展才华抱负的平台,因此,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始终对组织常怀感恩之心,并把这种感恩之心融入自己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既然我选择了这一身警服,那么就应当在岗位上勇于担当,以身作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