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雅安:推动重振文旅雄风、重塑文旅形象取得更大进展

2022-11-01 10:32:29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张萍

四川经济网雅安讯(记者 庄祥贵 程强)10月31日,2022年雅安市文化旅游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天全县大熊猫国家公园学术交流中心召开。雅安市委书记李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雅安要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推动重振文旅雄风、重塑文旅形象取得更大进展,让雅安文旅市场更火、文旅经济更旺、文旅企业更活、文旅产业更强,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雅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IMG_1749.png

推进会现场

李酌在讲话中指出,文化和旅游产业引领性强、辐射力大,抓文旅就是抓项目、抓投资、抓发展,是抓城市建设、抓交通强市、抓乡村振兴、抓促消费提振和聚人气、商气、烟火气的重中之重。

李酌强调,要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推动文化旅游强市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加快构建文旅融合发展整体布局。按照构建“做强主干、联动六县”市域发展格局,“东融成渝、西向拓展”开放发展格局。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全力推进文旅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早投运、早见效。要以市场化思维来抓文旅产业。推进品牌营销市场化,不断增强文旅品牌的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同时把雅安“旅游一卡通”从市内拓展到周边市场,惠及八方游客。推进景区运营管理市场化,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推进产品供给市场化,打造新的市场“引爆点”。要进一步补齐文旅基础配套设施短板。着眼于“通达”,加快画粗画密画美旅游路网,让游客进得快、游得广。着眼于“舒适”,大力推进文旅标准化建设,巩固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成果,持续开展景区景点“微改造”“精提升”,让游客吃得安心、住得放心、玩得开心。着眼于“便捷”,用好大数据优势,完善智慧信息平台,加快实现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网上支付等功能全面覆盖,让游客有更好体验感。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9·5”地震文旅产业重建。按照“半年恢复、一年开放、三年提升”,高水平编制好文旅产业系列规划,以文旅统领生态修复、道路交通、农房、服务设施等领域重建。带着责任和感情,加大力度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坚持引进、培育两条腿走路,加快实施文旅优秀龙头企业培育工程。

李酌要求,要扛牢工作责任强化保障,进一步凝聚起推动雅安文旅大繁荣大发展的强大合力。雅安文旅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必须坚持结果导向,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做深做细做实各项保障,推动文旅发展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把人气聚集起来、把品质提起来、把形象树起来,加快重振雅安文旅雄风、重塑雅安文旅形象。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扬帆文旅新征程—2022雅安文旅综述》专题片,雅安市副市长郑胡勇通报全市文旅工作情况,天全县、荥经县、名山区、雨城区、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作交流发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