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娱乐 >新闻详情

唱起来 这场市民音乐盛宴超级精彩

2022-11-15 13:24:43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11月13至11月14日,由成都市高新区芳草街街道办事处主办的2022年“成都文化四季风·欢歌庆秋”系列文化活动之“嗨!唱起来”芳草街群众歌咏会在芳草街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精彩上演。

1149de5b1fac88155bcda4b0b86cd3e

本次“欢歌庆秋”系列文化活动区别于以往的文艺汇演形式,以“人人都是舞台主角”为理念,搭建全民嗨唱大舞台,鼓励男女老少,专业、业余歌手,大胆站上舞台,一展歌喉。歌咏会活动消息一经发布,吸引百余位市民争相报名。活动现场,来自辖区幼儿园、企事业单位、文体队伍等不同行业歌唱爱好者们依次上台表演。

6572dbb134d0c58085db2e35d191f25

歌手们的演唱形式多种多样,有单人独唱、团体合唱、边舞边唱、边弹边唱。曲目题材广泛、风格多样,既有《红旗飘飘》《红军不怕远征难》《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也有《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等高亢悠扬的草原歌曲和《成都》等舒缓民谣歌曲。

45a7d579176663759d1c4deeed071ce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身穿迷彩服的退役军人手持话筒,一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铿锵有力,唱出了人民子弟兵奋勇向前的无畏精神。“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为什么这样红……”手风琴奏出悠扬的旋律,歌手们唱出婉转的歌词,似诉说着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18cc6000a0bd9a74b682aae5b0990b2

“大家风格不尽相同,既有气势恢宏的,也有活泼可爱的,整场活动犹如一场视听盛宴,非常精彩。”歌唱爱好者余女士说。

歌曲唱响热情,音乐承载人生。本次“成都文化四季风·欢歌庆秋”系列活动之芳草街群众歌咏会以歌唱为媒介,搭建音乐沟通桥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每一位普通市民乐享文化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感受更多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文、图由成都市高新区芳草街街道办事处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