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广元曾家山滑雪场添“姊妹”!建成后游客可一票通玩两个滑雪场

2022-11-16 14:40:57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广元讯(汪国义 记者 侯东 文/图)挖机摆臂、铲车碾压、车辆进出、焊花四溅……近日,在海拔1980米的望远山上,正在建设的曾家山滑雪场-望远山单板公园,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施工战霜雪雾凇,雪道川陕甘独有。”现场采访中,该项目现场负责人袁楚云直截了当地说道。“6月30日开工,顶烈日战酷暑,经历了高温伏旱。”望远山气候特殊,每年12月至次年3月,连续3个多月都是霜雪雾凇,施工条件恶劣。抢工期、抓进度,抢占寒冬前最佳施工期,近两月,每天200多名工人、20台机械齐奋战。

dc2d0f5cebd6c88fb0f6ec6bb8d1697.jpg

项目建设现场

从海拔1700米的游客中心出发,跟着袁楚云的脚步顺着雪道爬行,一路上听他将望远山单板公园的规划建设娓娓道来。“游客中心2400平方米,全钢结构,主体已完工,即将内装施工;雪具大厅1200平方米,3000副进口单板正在回来的路上;蓄水池即将浇筑盖板……”袁楚云边爬坡边介绍,“这些都很普通,亮点全在雪道上。”

当日晴空,蓝天白云,金色的阳光洒满了望远山。“快来看,我们脚下这条雪道叫‘金光大道’。” 袁楚云口中的“金光大道”是正在打造的长2000米的高级雪道,大小回转、波浪道、高山跳台一应俱全。

走到一段陡峭的雪道上,袁楚云突然停住了脚步。“猜一猜,坡度有多大?”记者忙着喘气没作声。“69度,海拔1870米。”这里叫“人生思考点”,有勇气、有技术,可直接下滑,否则要扛着雪橇徒步。山坡下,还有一条长120米的U型槽专业雪道。

袁楚云说,目前,两条雪道已初具规模,经反复碾压后,便可进入造雪工序。同时,作为配套的道路也正在紧张施工中。

8bcb91be7d0abf47518e90648302320.jpg

曾家山滑雪场-望远山单板公园效果图

正在建设中的望远山单板公园属川陕甘独有,后续还将建设的6.5公里超级雪道,直接串联望远山观景平台、石笋坪等多处景点,云海、日出、夕照、雪景、雾凇应有尽有。

“川陕甘独有?”记者问。广元龙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金豆连忙解释,望远山地理位置特殊,冬季雪期长、雪质优,山林起伏,皑皑白雪。这里既是悠远空旷的“雪原”,还是银装素裹的“林海”,独有的景色无与伦比。“关键是大手笔的规划,堪称‘川陕甘独有’一点都不过分。”

同在曾家山为何要建两座滑雪场?且两者相距仅20余公里。黄金豆接着解释,曾家山滑雪场和望远山单板公园,是一对孪生“姊妹花”,实现了初、中、高级雪道的错位互补。前者以初级雪道为主,面向普通滑雪爱好者;后者新建了中、高级雪道,以单板训练为主,可承接省级滑雪(单板)赛事。“既然是‘姊妹花’,那是一家人。游客持一张门票,可玩转两个滑雪场。” 黄金豆称,这种“一票通玩”模式,在川陕甘也是独有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