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泸州市工伤预防宣传进园区

2022-11-16 16:20:47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黎琦



观看工伤预防宣传微视频

四川经济网泸州讯(张霞 记者 庞玉宇 文/图)日前,在合江县临港工业园区,园区内30余家企业迎来了一场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活动,由泸州市人社局和泸州市卫健委指导,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泸州市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活动让当日参与培训的工人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了预防工伤事故、尘肺病的“科普套餐”和工伤保险的“政策知识大餐”。


现场讲解心肺复苏术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通过悬挂工伤预防横幅、张贴工伤预防宣传画报、发放工伤预防宣传手册、摆放尘肺病预防展架、播放工伤预防宣传微视频、面对面与企业员工进行防治知识宣讲及政策咨询答疑等多种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工伤预防宣传氛围。

工伤预防宣教体验车携带尘肺病预防相关体验设备驶入现场,设置的创伤急救体验区、心肺复苏体验区、消防逃生体验区、VR体验区受到了参会人员的青睐,在工伤预防宣教人员的讲解和协助下,企业员工纷纷“沉浸式”体验各个项目,有效提升了防治意识,提高了职业病防治的能力。


现场讲解呼吸面罩的佩戴

活动现场,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徐茂钦作《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预防》专题培训,徐茂钦结合泸州市尘肺病重点行业特点,分别从粉尘防治8字方针、对新国标选用具、示新面罩拓创新、正确佩戴练技能、消毒存储重管理等五个方面,讲解了尘肺病的防治知识以及相关政策,现场展示了常见的工伤预防防护用品和操作规范,通过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增强了从业人员的防护知识与能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