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广安邻水:一企一策 靶向服务助企“纾困增效”

2022-11-17 12:09:21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广安讯(张天文 记者 何金委 文/图)11月17日上午9点,广安市邻水县经信局企业股工作人员荣青照例来到位于广安高新区的四川腾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一道深入车间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形成问题清单,切实为企业纾难排困。

据了解,四川腾邦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零配件生产和研发的企业,下半年公司订单充足,但却面临资金短缺难题。经过协调对接,公司争取到400万元的融资贷款,为企业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

县经信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一线了解情况

近日以来,邻水县坚持以服务企业为中心,以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强化使命责任感,把工业稳增长的责任扛在肩上,以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主要导向,坚持“一企一策”靶向服务,突出精准发力,着力为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提振工业经济发展信心,推动全县工业经济企稳回升、提质增效。

四川嘉逸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摩托车整车出口为主的成长型企业,由于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面临原材料进入和产成品运出等物流困扰。得知这一情况后,按照“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原则,邻水县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激发了企业发展新活力。

四川嘉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志美说:“这批摩托车是我们组织工人,昨天加班加点生产打包完成的,共有1200件,计划在三天内装车发往东南亚和非洲市场,有了经信部门给了我们协调和帮助,公司在生产和物流运输方面都十分顺畅,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来年有望实现出口额翻一番。”

今年以来,邻水县大力推进“一企一策”行动,建立中小微企业服务体系、企业家座谈会制度,加大“省30条”“市30条”“县20条”等稳增长助企纾困政策以及“转企升规”扶持政策的宣传和统筹力度,在“学懂、弄通、吃透”各项纾困政策上下足功夫,确保惠企政策第一时间送达企业手中。

同时,主动靠前服务,聚焦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和“痛点”,全力帮助解决企业生产中存在的要素供给、货运物流、招工用工、流动资金等方面困难,助推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充分释放产能。截至目前,共收集企业问题建议118个,现场解答疑问95个,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解决23个,全面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夯实了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