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市州 >新闻详情

巴中恩阳: “绿色通道”助力 “个转企” 42户个体工商户升级为企业

2022-11-18 11:37:04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巴中讯(赵碧 记者 何菊 文/图)今年以来,巴中市恩阳区多措并举,全力引导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优化市场主体结构。截至本月初,全区已完成42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据介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辖区经济结构优化,提升市场主体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恩阳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把推进“个转企”工作作为服务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成长壮大的有力抓手,不断创新举措加速高质量推进。

微信图片_20221118104736.jpg

个体工商户在“绿色通道”咨询办理“个转企”事宜 

发力宣传引导。通过注册登记、年报、走访、监管执法、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向个体工商户广泛宣传“个转企”信息,扩大社会关注度和群众知悉度。同时,恩阳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入企走访,对辖区个体工商户摸底,对有意向转型升级或符合转型升级条件的,主动上门、提前介入、精准对接,以政策引导为抓手,以跟踪扶持为保障,增强个体工商户“个转企”的意愿、信心和主动性。

微信图片_20221118104747.jpg

个体工商户在“绿色通道”咨询办理“个转企”事宜 

 做优指导服务。针对有转型意向和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采取逐户主动上门的方式,开展帮扶、引导、培育工作,充分发挥“市监跑手”职责,上门收集材料,帮代办相关证照。同时,恩阳区市场监管局在市民之家企业开办专窗设置了“个转企”“绿色通道”,简化办理程序,优化现场指导、兑现服务承诺,帮助“个转企”申请人一次性提交所需的全部资料,免费刻制印章一套,为转型的个体工商户快速高效地做好转型登记工作。2022年以来,全区已办理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42户。

下一步,恩阳区将进一步建立完善转前、转中、转后服务机制,切实做好优化服务、跟踪回访、转型帮扶等工作,帮助转型企业完善和协调有关优惠政策落实、财务管理、社会保障、融资贷款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加强对企业发展规划、品牌塑造等方面的指导,为企业搭建更大的发展平台,争取更大的发展资源,促进“转企升规”,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