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健康 >新闻详情

带教+义诊 华西胸外专家凉山行圆满结束

2022-11-18 16:50:12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黎琦

随着华西专家们纷纷坐上大巴,为期5天的凉山带教、义诊之行圆满结束。11月14日-18日,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廖虎教授的带领下,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胸外科、麻醉科、放射科、手术室、胸外护理五大科室强势联袂,深入凉山州三家医院——德昌县人民医院、会东县人民医院、会理县人民医院,开展护理培训、麻醉带教、放射带教和手术带教工作,为当地基层医院和患者带来了不一样的医疗服务体验和专业建议。

图片1.png 

合影

医疗下沉,造福人民

据廖虎教授介绍,“四川省基层医院微创胸外科能力提升项目”是为推动优质医疗技术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立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胸外科党支部组织实施的重要项目。此次奔赴凉山州,正是为了践行和推动该项目的实施。

此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五大科室齐聚,在该项目持续开展的过程中,此类阵容实属难得,在整个带教过程中,更是收获了当地医生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专家齐聚,造福凉山

除了廖虎教授,现任国际食管疾病学会中国分会(CSDE)青年委员会委员的胸外科博士尚启新、担任中国麻醉心胸学会放射影像与影像工程分会委员的放射科彭礼清副教授、从事临床麻醉工作逾8年麻醉科主治医师李军等华西专家齐聚凉山州,除了医院带教工作的正常开展,更是为给当地患者带来全方面、专业的义诊活动,到凉山居民家门口看病,为不方便到成都的患者排忧解难。

图片4.png 

查房现场

“对于华西专家的到来,我们非常欢迎!我们能够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并转化为自身的能力,去帮助更多的患者。”

“很感谢华西医生,刚刚到达医院,连饭都顾不上吃,就马上为我进行了手术!手术很成功,让我摆脱了病魔的侵扰。”

各种赞美和称道,总是在这几天的工作中响起,华西专家们的到来,给大家带来了希望与信心。据廖虎教授介绍,此次凉山州之行,不会是单次的行动,在未来,各类基层医院会迎来更多的华西专家,倾力帮助基层医院提升医疗实力。

图片5.png 

义诊现场

据了解,“四川省基层医院微创胸外科能力提升项目”的主旨是希望通过华西医生的到来和多项帮扶,逐步提升基层医院的医疗实力,实现我国基层医疗事业的不断崛起,让更多的患者能够早日脱离病痛的侵扰。

(陈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