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民生 >新闻详情

企地共建合作共赢 南充市顺庆区与川中油气矿共同化解信访矛盾

2022-11-22 10:34:30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南充讯(记者 李国富)11月22日,记者从南充市顺庆区信访局获悉,南充市顺庆区联合川中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以下简称“川中油气矿”)努力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神圣使命,化解了大批信访矛盾,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作为主城区,顺庆区历史遗留问题众多,信访量大面宽,矛盾突出。”据南充市顺庆区信访局局长何平介绍,川中油气矿在顺庆城区共有改制和退休人员10万人,涉及小区12个,下属单位5家,因改制而长期上访重点人员8人,物业矛盾纠纷等高发频发,长期困扰和影响企地双方的发展。

2021年12月,企地双方签订《信访工作共建协议书》,组建了企地共建联席会议,建立了企业与信访主管部门、街道社区、公安协同机制,定期召开四方联席会议,研判风险、化解矛盾等。“通过共建、共享、共治,建立了合作机制,畅通了信息渠道,化解了突出问题。”何平告诉记者,通过加强信息沟通、矛盾研判、方案制定、决策执行等,形成了“共同协商、共同行动、共同处置”的工作机制。在“治重化积”专项行动中,企地双方组成工作专班,多次上门对熊某英、何某昌等人进行政策宣讲、交心谈心、关爱帮扶,实现案结事了、事心双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