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会展 >新闻详情

展会规模创历届之最!第八届四川农博会·成都农博会将于12月2日-5日联袂举办

2022-11-22 10:54:07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兰爽 周圆韵)12月2日-5日,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联袂举办。本届农博会以“强合作 促消费 拼经济 开新局”为主题,展会规模、参展企业数量和产品数量为历届之最,将坚持线下线上结合的展览展销方式,在经贸合作方面促投资、促贸易、引企业、签合同,为农产品消费和采购提供大场景。

微信图片_20221122112009.jpg

据悉,本届农博会展区规划面积超10万平方米,展位超4500个,参展品牌10000余个,参展企业超2000家,围绕产销对接、消费促进设置了6大展馆、1展会+直播农博嗨购节,并推出云端展览。

记者从农博会组委会获悉,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工作会议提出的“紧紧围绕稳住经济大盘,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工作要求,为充分发挥农博会展会的窗口平台作用,创新打造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全方位展示新时代“天府粮仓”的新形象,擦亮四川农业金字招牌,本届农博会更加注重利用展会平台功能、凝聚效应、辐射作用,促投资、促贸易、引企业、签合同。除招引一批上游龙头企业、采购商、经销商、专业观众参会,还将签约一批投资项目和贸易合同,落实一批重大农业产业投资项目,并组织开展一系列贸易与投资推介活动。

组委会在线上设置了农博会官方直播间,对农博会盛况及参展特色农产品进行全网直播,并遴选各地部分“川字号”特色农产品进入直播间,组织专场网上推介。线下设置3个免费推介会场,组织境内外采购商开展专场对接活动,组织市(州)举办系列产销对接和项目投资推介活动,确保推介成效、做实产销对接。

本届农博会还有3大“首次”:首次专设金融服务展区,突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首次组织省级、市级种养殖家庭农场和各类型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展,突出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首次设置四川出口农产品展区,重点组织我省国家级、省级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以及出口农产品优质企业参展,助力四川优质“川字号”产品拓展境外市场。

同期,农博会将举办开幕式、农业合作发展大会暨农业投资与贸易合同签约仪式、主宾国以色列国家馆开馆仪式、2022(第二届)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大会高级别全体会议等13项主要活动,并配套开展农业投资促进、农产品贸易洽谈等4项活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