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娱乐 >新闻详情

温暖你的漫漫冬夜 四川卫视《围炉音乐会》第五季暖心开播

2022-11-22 12:01:25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旧友重逢,借音乐相约这个冬天;围炉畅谈,以真情治愈眼前人;不忘初心,用经典赋岁月以动听。作为四川卫视走过六年的原创大型音乐故事秀节目,《围炉音乐会》强势回归,将温暖你的漫漫冬夜。

回归本真:做纯粹的音乐节目

自2016年开播以来,《围炉音乐会》已播出四季和四期特别节目,收获无数行业好评,成为原创音乐类节目亮眼的存在。

新一季的节目致力于以治愈性的内核浸润人心,聚焦音乐的力量,以音乐叙事为主线,循序渐进地呈现歌者与听者的心路历程,关注音乐与演唱者本身,还原音乐本身的视听优势,让音乐回归纯粹,全新打造以音乐与故事疗愈人心的“治愈季”。

全新形式:开启新的音乐篇章

为还原音乐本真的视听体验,新一季围炉音乐会在舞美设置和场景打造上进行了全新的创新,让节目形式更加贴近“纯粹的音乐节目”的内核。节目将舞台从传统演播厅搬到户外,以星光为烛火,用音乐唱世界,新的形式更添几分朋友围炉而唱的仪式感,更加注重音乐与故事表达的氛围感。

在内容上,节目主打“3+N(音乐邀约人、主演嘉宾、助演嘉宾+嗨放团)”的围炉聊天模式。每期节目均由一名嘉宾担任音乐邀约人,邀请音乐会主演嘉宾和助演嘉宾,新老朋友们相继献唱,共同打造一出诚意满满的音乐盛宴。同时加入嗨放团成员一起围坐在围炉旁,在演唱间隙,在盈盈月光,熊熊篝火,芦苇摇曳间,讲述那些歌里的故事。

周晓鸥、花儿乐队、伍洲彤及嗨放团成员

经典重唱:用故事点亮音乐舞台

一次暖心歌唱,一种友谊力量,一个走心故事,一段经典岁月。《围炉音乐会》不仅有歌,更有故事和情怀。节目通过对经典音乐的全新演绎,将带观众一起感受歌者的内心故事。

总是把人唱哭的周晓鸥和传递快乐的花儿乐队会有怎样的音乐火花?海来阿木和姚琛惺惺相惜的音乐故事从何说起?陈楚生和李霄云快男快女岁月有哪些美好故事?在全新一季节目中,观众还能感受haya乐队和莫西子诗音乐里坚定且温柔的力量、聆听叶蓓和满江的青春怀旧的温暖、回看水木年华和郝雷数十年的坚持与陪伴……经典音乐和走心故事在炉火中交织,谱写出一段段温暖治愈的乐章。

歌手周晓鸥

首期节目:用音乐治愈眼前人

《围炉音乐会》的温暖乐章于11月20日晚8:30分正式开启。首期节目,金牌乐评人伍洲彤担任音乐邀约人,邀请到主演嘉宾周晓鸥,助演嘉宾花儿乐队,以“从前、未来、我要现在”为主题温暖开唱。

曾经是零点乐队主唱的周晓鸥,在音乐巅峰时期转行成为一名演员。他说:“眼前才是生活的全部,抓住了,别犹豫,珍惜当下。”如今的周晓鸥已然找到了演戏与音乐的融合之道,这次他选择站上围炉的舞台,用经典的歌曲释放音乐持久的生命力,展现属于他的独特的音乐魅力。在周晓鸥温柔又充满力量的歌声下,《爱不爱我》《粉墨人生》《相信自己》等一首首经典歌曲被全新演绎,现场观众们在满满的回忆中被歌声治愈。花儿乐队演绎的《麻辣青春》《快乐万万岁》等动感轻快的曲目,也为观众们带来了无数美好,现场一片满满的欢乐气氛。

花儿乐队

除了治愈的歌,首期节目还有歌者的故事。从摇滚之王到电影演员,周晓鸥真情讲述了从零开始的辛酸和快乐。花儿乐队也在节目中大方谈及解散的经历,回应重组后依然不改变队名的原因。

著名乐评人 伍洲彤

“总会有首歌,温暖你世界”,总会有个故事,治愈你的漫长岁月。围炉五季,暌违巨献。11月20日起,四川卫视《围炉音乐会》,暖心开播。

(李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