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国家卫健委:医院发热门诊等原则上“非必要不封控”

2022-11-22 16:02:31 稿件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黎琦

今天(11月22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当前疫情处置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

国家卫健委医疗应急司司长郭燕红在会上介绍,发热门诊是发热患者甄别是否感染新冠病毒的重要场所。要求二级以上医院设置发热门诊,做到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发热门诊的地址、电话等信息要向社会公布。要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一旦发现可疑的患者要尽快鉴别,若是阳性感染者要迅速转到定点医院或者方舱医院进行救治,真正实现“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在发生疫情的地区,一是要求医疗机构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不能以疫情防控为由对发生疫情的医疗机构一关了之、一封了之,医疗机构的急诊、透析室、手术室、重症监护室、分娩室等原则上“非必要不封控”。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对疫情防控需要临时停诊的医疗机构,通过本地媒体、医院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院内大屏等向市民发布公告。三是对于确需封控管理的医疗机构,强化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开展环境消杀、人员排查等工作,以最快速度排除感染风险,快封快解,达到解封条件后向市民及时发布恢复诊疗信息。

郭燕红表示,国家卫健委要求各地进一步充实和科学调度院前急救力量,科学设置120等急救电话和便民服务渠道,确保患者诉求能得到及时回应和解决,最大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医疗机构日常医疗服务的影响,切实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总台记者 史迎春 顾小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