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交通 >新闻详情

宜宾翠屏:国道247线自贡至宜宾段公路主体工程预计明年年底完工

2022-11-23 13:49:27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讯(朱思雨 记者 侯云春 严易程 文/图)11月22日,位于宜宾市翠屏区境内的国道247线自贡漆树至宜宾段公路工程七里冲大桥段,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薄壁空心爬模施工,为大桥桥梁建设做准备,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国道247线自贡漆树至宜宾段公路工程起于自贡漆树,经翠屏区白花镇、永兴镇,止于思坡镇,总投资34.3亿元,路线全长52.76公里,路基宽24.5米,按一级公路建设。该公路是列入《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四川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宜宾市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重点道路建设项目。

国道247线远期效果图

国道247线远期效果图

目前,国道247线自贡漆树至宜宾段公路工程正在进行路基开挖回填、桥梁T梁架设等作业。全线每天约有800余名工人在现场施工,投入200余台主要设备和400余辆运输车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主体工程预计将在2023年底完工并具备通车条件。

国道247线首架T梁

国道247线首架T梁

“在‘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关键时期,我们持续加大人员和机械投入,全力以赴抢抓进度,目前路基工程完成96%,桥梁工程已完成50%,涵洞工程已完成100%。”项目施工负责人卢国全表示,下一步项目将围绕路面铺筑和桥梁架设等方面开展工作,为2023年底全线通车保驾护航。

道路建成后,将连接乐自高速和自贡城区,在翠屏区宗场镇与G93成渝环线高速相接,与宜宾五粮液机场到宜宾港的快速通道共同发挥联动优势,形成水陆空联运的便捷交通网络体系,有利于川南经济区培育优势产业集群、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