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文旅 >新闻详情

眉山洪雅:游客点赞沉浸式体验

2022-11-23 14:53:10 稿件来源: 编辑:丁晓宇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眉山讯 (余静 记者 常艰)在景区,能带给游客沉浸式体验的除了游乐设施,还有人文建筑景观与项目。眉山市洪雅县玉屏花溪度假区便能带给游客诸多沉浸式体验。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该度假区内的柳江古镇曾家园,一下子便被其独特的建筑风格所吸引。曾家园为复合四合院民居建筑,木结构穿斗梁架,通廊式走马转角,楼台相望,联缀成有机整体。前院从门厅断为左右院落,左院建有万年台一座,是长工、短工、护院的住房和周边群众看戏的地方;右院建有四合院、观景楼、花园等;中院为花园,花园前部分为牡丹园,后部分为荔枝园;内院为主建筑,楼阁式砖木结构,走马转角楼相通;主体为中西合璧,仿欧式两楼一底楼房及纯木质穿斗结构厢房相连,还有戏台及厨房,整个建筑构成雄伟壮观的四合院。无论从建材的选用、廊柱的设计、线口的装饰还是门窗构造,曾家园都体现出中式传统建筑和西方现代建筑的融合。

《曾家大院唱大戏》李晓坤  .jpg

《曾家大院唱大戏》(李晓坤 摄)

在院内设有洪雅县风俗风情陈列展览室,可以了解柳江古镇四大家的故事,以及柳江古镇夫妻树的传说。这里还有关于柳江古镇第一个洋媳妇的介绍资料,景区讲解员会为游客细细讲解这位来自瑞士的美女和当地男子的爱情故事。伴着故事,向曾家园外走去,临出门时,回头望向戏台,仿佛上面正在演绎一场旷世绝恋。

边欣赏景观建筑艺术,边倾听人文历史故事,这样的沉浸式体验别有一番趣味。

在柳江古镇,还可以沉浸式地体验动手的乐趣,那就是雅纸制作。柳江心洲岛“雅纸体验馆”是省级非遗——洪雅雅纸制作技艺在柳江古镇景区宣传展示的一个场所。该体验馆里收集展示着洪雅雅纸制作技艺的工具,相邻的柳江书画院也以图片形式面向公众详细介绍雅纸古法制作技艺的主要流程。体验馆不时举办活动,免费提供材料,由专业的雅纸制作师傅带着游客体验雅纸制作。

不仅在柳江古镇,在洪雅玉屏花溪度假区内的玉屏山森林康养基地,也有着诸多体验感丰富的项目,其中之一便是森林博物馆。

森林博物馆体验.jpg

森林博物馆

该博物馆是以森林康养体验为主题的公益性博物馆,以“森林康养”为主题轴线,以“森林与人类—洪雅森林—森林康养”为故事轴线,通过形象直观和互动参与的表达方式,展示森林对人类健康的意义及如何在洪雅森林中进行科学康养,传递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在这里,可以了解到洪雅林场的发展史,认识玉屏山的特色动植物,通过手指音符、观看实物、品味气味等方式进行森林康养体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