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最新 >新闻详情

成攀区域内实现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两地通办”

2022-11-23 16:24:47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李洋)11月23日,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成攀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有关政策措施》的通知,根据通知,经两地公积金管委会审议通过,成攀区域内正式实现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两地通办”。

记者了解到,按照此次新出的政策措施,成攀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两市区域内异地购房,可向缴存地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其房屋套数认定标准、房屋抵押担保方式等执行缴存地住房公积金中心贷款管理政策,房屋抵押登记在房屋所在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房屋所在地限额标准,由成都、攀枝花两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另行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新出的政策措施明确,将建立流动性控制机制,缴存地住房公积金中心个人住房贷款率高于90%时,可暂停执行本政策措施。

同时,此次新出的政策措施还明确,在两市区域内,成攀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异地购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无需提供职工本人或配偶户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证明。

此外,成攀两地住房公积金中心依据本通知制定实施细则。本政策措施自2022年12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两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