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电力 >新闻详情

铁塔赋能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助力北川建设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

2022-11-23 16:27:17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绵阳讯 (易欣 记者 张宇)11月22日,在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新建35千伏擂禹二线工程35号塔的施工作业现场,近20名电力员工各司其职,井然有序地开展着塔材进位工作。

11.23.222.png

电力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工作

“最难的是车辆无法到达现场,需要步行几公里的山路,塔基是整座塔的基础,费时要多些。”现场工作负责人陈开全介绍着当天的施工情况。

35号塔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漩坪乡石龙村,施工人员早上7点驱车来到该村,肩挑背扛施工器具,徒步穿越到达现场。布置好安全措施、做好职责分工、确认人员身体状态……早上8点,一系列准备工作就绪后,组塔工作准时按照流程有序实施。作业人员在主副安全带和防坠器的联合保护下,分站在塔身四角,熟练地拧着螺母,对临近塔顶的第四段塔材进行紧固。

今年8月,铁塔基础通过杆塔组立前阶段转序验收,具备铁塔组立施工条件后,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就加紧实施塔身组立工作。

35千伏擂禹二线全长17.78千米,从110千伏擂鼓变电站起途径擂鼓镇、漩坪乡、禹里镇,最终至35千伏禹里变电站,整个工程新建铁塔总计51基,目前已经完成15基铁塔组立工作,预计今年底铁塔组立将完成全部。

作为北川擂鼓至禹里35千伏第二回线路,该工程的建成投运,将有效优化和完善北川电网架构,北川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将提升一倍,助力供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用电感知,同时为助力北川乡村振兴、建成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县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图片由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提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