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会展 >新闻详情

聚焦第四届物流博览会|省港投国际运输公司陈洪俊:跨境公路运输将成为外贸型企业首选 天府号跨境公路班车已开通四条专线

2022-11-23 17:29:59 稿件来源: 编辑:何羽佳责任编辑:黎琦

四川经济网讯(记者 苏俊 毛春燕)四川跨境公路运输现状如何?跨境公路运输的优势在哪里?11月23日,第四届中国西部(成都)国际供应链与物流技术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四届物流博览会”)在成都开幕。会上,作为承载着打造四川开放通道建设港投实践,西部共建一带一路成渝标杆的重要使命的四川港投国际公路运输有限公司在本届物流博览会上惊艳亮相。

该公司业务运营部负责人陈洪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跨境公路运输被行业内称为“第四物流通道”,与空运、海运、铁运共同组成现有的运输网络体系,自我国2016年加入《TIR公约》,2018年首票TIR运输试运行成功以来,跨境公路运输在我国进入了发展快车道,凭借其特有的运输优势,越来越多的外向型贸易、生产性企业开始关注跨境公路运输,未来该种运输方式将成为外贸型企业的首选。

对于跨境公路的优势,陈洪俊认为,与其他运输方式相比,跨境公路运输普遍具有灵活性强、性价比高、门到门运输的特点,对于如危险品、带电产品、高货值的商品等一些特种货物,就非常适合通过公路来运输。

陈洪俊表示,天府号跨境公路班车共开通四条专线,包括港澳线、东盟线、中亚线、中欧线,业务范围覆盖整个亚欧大陆,在运输种类上,包括项目运输、大件运输、零担运输、危险品运输及冷藏运输等,也可以为客户量身定制运输方案,尽其所能满足客户的运输需求。

“作为天府号跨境公路班车的运营主体,四川港投国际公路运输有限公司将自身定位为亚欧大陆干线公路物流服务商。”陈洪俊进一步表示,公司将围绕“一带一路”沿线主要节点城市打造精品运输干线,构建绿色、低碳、高效的国际物流通道,为川货出川、四川乃至全国的外向型经济发展贡献绵薄之力,践行省港投集团“为四川开放和一带一路而生”的企业使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