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中江县检察院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22-11-24 09:40:25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近期,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忠诚筑魂 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深化作风纪律建设,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教育检察干警修身正己、保持警醒,中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警示教育大会,认真组织全院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防”不胜防》《家风镜鉴》。

6中江县检察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警示教育活动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要清醒认识到,家风问题不仅是道德问题,更是党性问题、纪律问题。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作为、带头廉洁齐家,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为检察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近年来中江县检察院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政治生态保持良好态势,无干警因违纪违法被查处的情况。

上好廉政党课。党组书记、检察长定期为全院干警上廉政党课,班子成员在分管部门上廉政党课。教育全体干警,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加强马克思主义的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理论修养,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到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学习。如到中江法纪教育基地参观“以案促改”专题展板,到德阳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干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典型案例剖析,了解犯罪人员如何在金钱利益面前,人生观、价值观偏离正确轨道,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真实故事。干警纷纷表示受到了深刻教育。

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开展讨论。组织干警观看《蒙尘的初心》《迷失》《回归》《治水官溺水启示录》《履责之问·中江篇》《家道》等警示教育片。全体党员干部深受警醒,认识到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必须树立正确的三观,要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要坚持正确的人生目标和追求,时刻警醒自己,在权、钱、色方面不伸手、不纵欲、不侥幸。

阅读警示教育案例。领导干部带头,全院干警参与,认真阅读警示教育读本《忏悔实录》。党员干部深受教育,认识到“权力是把双刃剑”,权力能够带来好处,也必能带来恶果。不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把手中的权力当成谋私的工具,以权谋私、中饱私囊、大肆攫取不当利益,就会走向犯罪的深渊。

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坚持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开展谈心谈话,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开展谈心谈话,坚持“四必谈”,针对理想信念、纪律规矩、修身律己、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谈心谈话,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钟正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