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邮储银行提升保函服务质效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2022-11-24 10:15:16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邮储银行电子保函十分方便,从申请到保函开立仅用1天时间,不仅减轻了我们的现金压力,还降低了交易成本,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近日,邮储银行巴中市分行成功为某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开立了四川省系统内首笔低风险授信电子保函,实现了保函开立从传统柜面线下业务到线上业务的转换,有效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邮储银行巴中市分行大力推广保函业务,降低中小微企业交易成本,助力企业“轻装上阵”。电子保函业务作为一种替代保证金的交易工具,具有流通性强、灵活性高、交易成本低等特点,已经成为企业的主流担保工具。低风险授信电子保函业务依托企业网银,可实现在线申请开立保函、修改保函、查询历史保函信息和实时查看保函申请进度等功能,企业足不出户仅需点击鼠标即可完成以前的“复杂业务”。本次低风险授信电子保函业务的开办标志着邮储银行巴中市分行在优化金融服务的道路上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下一步,邮储银行巴中市分行将持续深耕区域特色,充分发挥邮储银行在电子保函上的领先优势,围绕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投标、农民工工资支付和设备安装履约等重点领域,积极开拓电子保函场景,为有效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增添新的动力。

 (王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