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财经 >新闻详情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1.3亿元“贷”动通江县蝶变跃升

2022-11-24 12:07:03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讯 (林先平 记者 毛春燕)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审批1.3亿元城乡一体化贷款,并顺利投放首笔贷款2323万元,用于支持通江县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为有效改善通江人居环境、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高城市运行效率、建设更宜居的秀美山水通江“红军城”注入政策性金融“活水”。

通江县位于四川省巴中市东北部,辖区1个街道、32个乡镇、324个行政村,辖区面积4120平方公里,全县常住人口逾50万人,常住城镇人口20余万。该县城现有居民小区大多建于上世纪,房屋勘察设计不成熟和建筑工艺水平的限制,导致小区管线规划不合理、雨污不分流、功能分区不明确,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小区配套设施缺乏、绿化不足、下水道堵塞等问题日益突出,难以满足新时期人民生活需求和持续发展。

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建设,是“‘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明确的具体发展任务,也是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辖内机构通江县支行作为当地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金融职能作用,主动与县委、县政府沟通汇报,吃透老旧小区改造政策,并对改造的建设内容、规模、融资需求、工作重点等情况深入分析,摸清县域老旧小区实际情况,掌握翔实数据,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保证贷款顺利获批、成功落地。

据悉,该项目位于通江县壁州街道,包含城郊片区、金家沟等五个片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立面排危、外墙美化及供排水管网、燃气管网、通信管网、停车位、充电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改造面积逾35万平方米,改造老旧小区18个,受益户数达3491户。

该项目将通过对老旧小区实行“外科手术”式改造,完善网管、公共厕所、停车、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切实改变老旧小区“脏、乱、差”的现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通江“旧貌换新颜”。项目建成后,将大力提升老旧小区品质和服务功能,让原本“老、破、小”变为布局合理、配套齐全的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接下来,我行将继续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指引,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加大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及县域经济发展力度,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策性金融服务。”该行负责人表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