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三农 >新闻详情

遂宁船山: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2022-11-24 14:02:19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遂宁讯 (谢镇旗 记者 张琳琪近日,记者在遂宁市船山区龙凤镇棕树村的棕陈家庭农场有限公司看到,100余亩大白菜已然成熟,一棵棵大白菜个大饱满,菜心包裹严实。在农场务工的村民们正在地里忙碌着收菜、装车。“我公司今年种植大白菜180亩,预计产量90万斤。大白菜主要销往重庆、南充、巴中等地,预计总产值27万元,比去年增收5万元。”棕陈家庭农场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建告诉记者。

图片

100余亩大白菜已成熟

陈建曾在外务工多年,2013年底回到村里开始发展蔬菜、西瓜、柑橘等特色种植业。9年来,他的种植规模逐步扩大,带动了农场周边16名脱贫户常年在村务工,年均增收4000余元。

在棕树村,像棕陈家庭农场有限公司这样的农业项目还有三个,一共集中流转土地700余亩,发展果蔬种植、稻鱼共生等特色产业,让棕树村村民以产业周转金的模式入股,实现村民就业增收。

图片

农场务工的村民们正在地里忙碌着收菜、装车

“村里面把我们的土地承包了,每个人都有租金收入,我们还能就近在农场里打工,一个月能挣2000元钱,生活越来越好了。”在棕树村川宏种养殖合作社务工的村民唐辉忠高兴地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