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法治 >新闻详情

向阳花开绽放天回 法治护航平安校园

2022-11-24 16:24:25 稿件来源: 编辑:易陟责任编辑:郑红梅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防止校园欺凌,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11月22日上午,“豌豆荚·向阳花开守护团”宣讲团成员、成都市金牛区天回法庭副庭长郭雅丽走进天回小学,以“与法童行,护航未来”为题,给天回小学的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关于杜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的普法微课。

微信图片_20221124144213.jpg

法官与学生互动

活动中,郭雅丽结合近年来在网络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校园欺凌典型案例,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常见类型、如何远离校园欺凌以及当遭遇校园欺凌时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为天回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课堂最后,郭雅丽还通过“你问我答”的互动形式,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现场气氛热烈。

下一步,天回法庭将常态化开展法治副校长、豌豆荚法治宣讲员送法进校园活动,努力与辖区校园携手共建平安校园,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遵纪守法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校园蔚然成风。

(郭雅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