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28-86696397 商务合作:028-86642864

当前位置: 四川经济网 > 社会 >新闻详情

德阳市旌阳区督导服务业重点场所夜间防控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11-24 16:43:04 稿件来源: 编辑:王颖责任编辑:郑红梅

四川经济网德阳讯 (何屿桐 记者 闫新宇 实习记者 陈康 文/图)11月23日晚,德阳市旌阳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综合执法局、区文体旅局、东湖街道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市区超市、KTV、茶馆、酒店等服务业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夜间督导,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减少密闭场所因人员聚集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

2.jpg

督导组对服务业重点场所进行检查

据悉,督导组采用随机抽查、突击暗访的形式,先后对市区暮色KTV、老香港蛋糕、孕婴世界希望城店、富江超市玉泉店等服务业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对从业人员是否严格落实“一扫四查”防疫措施(查验顾客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风险旅居史、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是否落实“一周两检”(查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报告);检查应关停的经营场所是否关停等情况。

当晚督导组累计检查11家经营单位,暂扣营业执照3家,责令立即整改2家,未发现有应关未关的经营场所。其中,对疫情防控措施未严格落实的三家经营场所:富江超市玉泉店、老香港蛋糕、孕婴世界希望城店暂扣营业执照,现场责令其整改。

督导组要求各经营场所要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保持警惕,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一扫四查”防疫措施,做到“入场即查、不漏一人”,严禁红码、黄码、弹窗人员入内,发现红码、黄码人员应立即向社区报告;从业人员要落实“一周两检”防疫措施,全面堵塞漏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据了解,11月19日-22日,旌阳区服务业重点场所工作专班累计出动人员102人次,督导重点场所243家,发现问题62条,已整改62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1张,停业整顿4家。下一步,督导组将持续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通过日常督查、随机抽查、突击暗访的形式,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整治商贸流通服务业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确保抓严抓实疫情防控措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推荐